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食品学院专家赴碾子山区开展科技扶贫行动
2017年11月06日 1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我校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以及《碾子山区与东北农业大学农业科技合作共建框架协议》的相关任务,11月2日,食品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乳制品加工工艺专家程涛,辅导员刘双奇、侯坤,就民营企业转型及技术帮扶等攻关难题赴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开展技术扶贫和调研工作。

我校人员勘测生产厂房

  程涛一行在碾子山区二道沟镇与碾子山区农业局局长宋卫清,林业局局长王克志,奶牛养殖户进行了座谈。在政府的扶持下,奶牛养殖户虽具有优质的奶牛养殖和高品质鲜奶的的产业基础,但随着市场发展调整,近年来面临鲜奶产量过剩、销售渠道闭塞、设备场地闲置、转型技术受阻、资金入不敷出的发展困境。了解实际情况后,结合前期的计划和筹备,程涛为当地农户提出了转型为酸奶、奶疙瘩加工生产的创新发展建议,并决定为其免费筹建初期小型生产线,有效解决鲜奶过剩、销售困难、技术攻关等问题。

  随后,程涛一行实地勘测了当地区政府为奶牛养殖户无偿提供的生产厂房,就现场规划、设备安装、生产管理、产品定位等技术难题进行了权威论证,并表示生产设备将于15天左右到达,届时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实地安装调试。

我校人员与养殖户合影

  据悉,碾子山区结合区情特点、农业现状等情况,确定了“以旅游产业为核心、促进三产融合、带动全区发展”的整体战略。多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扶持了多个民营企业和创新项目,收效显著。目前,碾子山区已经获批成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全省7个示范区之一,也是我省西北部、齐齐哈尔市唯一一个国家级旅游示范区。

                                          (供稿/食品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