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黑龙江省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17年11月09日 10:58  

  11月8日,东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与黑龙江水利科学研究院合作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揭牌签约仪式在黑龙江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举行。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铁光,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付强,副院长刘东、汪恩良,研究生院专业硕士管理办公室主任徐志远,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守杰,副院长司振江、郎景波,结构材料研究所所长李向东,科技管理处处长王宇等参加签约挂牌仪式。仪式由司振江主持。

  首先,张守杰院长对黑龙江省水利科技试验研究中心整体科研情况、实验环境、实验条件及各类实验室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付强院长代表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对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在研究生合作培养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强调充分发挥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各自优势,着力于“产学研”相结合,增进科研合作、拓宽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力度,共同培养社会需要的优质工程应用型人才。随后,付强院长与张守杰院长签署了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协议书。

  签字仪式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铁光为研究生校外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随后,付强、张守杰共同为“东北农业大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黑龙江省季节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水利新技术试验室、黑龙江省国家级灌溉试验中心站、黑龙江节水展馆等。

  据悉,黑龙江省水利科学研究院始建1958年,为公益类事业单位,是省内行业唯一的综合性科研机构。在寒区水利工程、农业水利、水力学、水资源与水环境、水工材料等专业领域具有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联合攻关及工程设计、施工的技术优势,先后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水利部公益性科研专项、水利部“948”计划项目、水利部重大推广项目及省重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等各类水利科技、科研成果近300项。获省部级以上奖励79项,制定行业及地方标准13项,专著18部,发表学术论文1200余篇。围绕开展工程冻土、农田灌溉排水、水资源综合利用、农村用水安全、防灾减灾、水工材料、水利信息化、研究与咨询工作设置有地球科学、水利工程、农业工程等一级学科3个及相关二级学科10个,有2个省级领军人才梯队和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建有黑龙江省季节性冻土区工程冻土重点实验室和黑龙江省寒区农业节水工程重点实验室。此次校院共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将对我院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教学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产生重要影响。

(供稿/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