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动科学院、动医学院举办2017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
2017年11月09日 10:56  

  为帮助2017级新同学了解东农校史,感受东农精神,传承东农文化。动物科学技术学院与动物医学学院于2017年11月8日下午3点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级新生校史校情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原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主讲,动科院党委副书记钱芳主持。动科院学工办主任王艳红,动医院学工办主任胡超,团委书记刘钊熠,学生会秘书长李亨,两院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

  刘兴国展示了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校史。作为中国共产党在解放区创办的第一所农业类院校,六十多个春秋里,一代代东农人在逆境中曲折探索,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书写了东农的历史。

刘兴国为同学们讲我校历史

  随后,刘书记为同学们概括了东农精神的具体内容,包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心系三农,甘于奉献的价值追求;严谨治学,注重实践的办学传统;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优良品格。刘书记详细讲述了老一辈东农人的光辉事迹:不弯的脊梁——刘达、北国——憨叟许振英、大豆王——王金陵、农机专家——余友泰、工程院院士——蒋亦元等14位前辈以及从东农走出的优秀代表。他们淡泊名利,潜心修学,晨耕夕作,以实际行动,促进了我国农业的发展和繁荣。

  最后,刘书记以一个老校友的身份表达了对新生的嘱托和祝福。他叮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讲话,深刻理解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奋发图强,争做“东农精神”的传承者;注重自我综合素质的提高和能力的培养;树立牢固的法制观念和文明意识。以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时刻激励自己前行。

  本次讲座内容详实、讲解生动,老一辈东农人的顽强意志和开拓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同学,起到了很好的校史校情教育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努力探索,不断追求,承担好新一代东农人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供稿/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