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
2017年11月07日 18:17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11月1日下午,我院在国际交流中心223室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邀请我校离退休教授金长城对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解读。我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学生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大会。院党委书记王洪亮主持会议。

  金长城教授首先从整体上概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的报告内容,重点对报告中的前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和讲解,从十个方面介绍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对我们党为什么能取得伟大成就,以及是如何发生历史性变化的进行了全面的剖析,阐述了党和国家取得重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和世界意义。然后从协调发展、民生领域、社会文明、社会矛盾、意识形态和文学斗争、党的建设、改革部署和重大措施等七个方面解读我国现阶段发展存在的一些不足,着重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我国的重大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最后对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中的“14个坚持”和“8个明确”进行了详细解释,对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做了概括说明。

  本次讲座系国际文化教育学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我院师生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供稿/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