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动员会
2015年01月18日 20:43  

2014年7月3日国际学院团委在留学生公寓召开“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动员会”。国际学院韩亮老师参加会议并对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安全事宜提出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韩亮老师解读校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14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及《关于做好东北农业大学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安全工作的通知》,明确强调安全在社会实践中的重要性,并举出此次实践活动的诸多安全注意事项,包括建立队员之间的联系保障机制、建立导员、队长、安全员三点联系机制、团队队员参保情况调查,以及针对最近社会中的不安全因素做出警示性建议,要求学生避免在人群聚集的地方开展实践活动。

此次国际文化教育学院一共有七个实践小分队,由五个院级重点团队和两个院级实践团队组成。参加此次会议的同学包括各个实践小分队的队长和安全员以及队员代表。会议指出此次活动是以引导和促进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目标,让更多的国际学院莘莘学子在奉献社会的实践中增长才干,激发国际学院广大同学服务人民、投身社会的积极性。

7月8日中午12点,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在成栋13 楼会议室召开了2014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刘刹、辅导员张李滨、本次社会实践各团队负责人、安全员和部分团委学生干部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我院有60支团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其中9支团队为校级重点团队、35支团队为院级重点团队。在会议中张李滨老师传达了校团委在社会实践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并要求部分社会实践团队按要求重新修改完善立项书。张李滨老师举例说明了历年来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且分析了在实践中存在的困难,同时鼓励参加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在实践过程当中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端正态度、克服困难力争取得理想的成绩。

随后,刘刹老师结合实际、形象生动的提醒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应注意的自身安全和文明礼貌问题。他强调根据今年的国家形势,安全问题尤为重要,参加社会实践的队伍要在交通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做好安全防范,同时要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对学校的正面宣传作用,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学校、学院的形象,务必注重实践过程中的言行举止。

最后,各社会实践队长和安全员认真阅读并签订了社会实践安全承诺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