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动医学院社会实践风采
2015年01月18日 20:35  

7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澄澈的水,美丽的家”污水处理厂社会实践团抵达安庆县,实践团成员对庆安县污水处理厂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参观了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的流程,了解到了处理污水共分为粗格栅间、细格栅间、风机房、配电室、紫外消毒间、出水泵房、产泥车间、CASS池等八个步骤,并认真地认真的听取了技术人员的讲解,近距离地详细的了解了污水处理设备的原理及用途。并通过与当地污水处理厂领导和主要工作人员调查中了解到了污水处理的进度和水平,及处理污水的能耗概况,实践团在彻底的了解到了污水处理厂的工作方法与进度后在污水处理厂的办公室通过自身所学的知识,向污水处理厂的领导提出了一些看法与意见,希望能够帮助污水处理厂节能减排,绿色经济并把节省下来的资金更多的用于保护环境,洁净水源促使其达到“澄澈的水 美丽的家”,污水处理厂社会实践团的实践目的。

与此同时,经管学院关于大学生互联网金融产品使用情况社会实践团先后在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展开了问卷调查。

每个学校团队成员分成三组分别在每个学校各个区域随机开展问卷调查,调查包含大学生生活费网上支出情况,网上支付方式(网银、支付宝等)理财产品(余额宝等)的使用状况、了解程度、观点态度等方面的内容。参与调查的同学都认真完整地填写了问卷并与团队成员进行了简单交流。另有一些同学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团队成员也对此认真做了记录。五天内500份问卷有482份完整成功回收。问卷调查环节是此次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调研报告以及后期的调研成果提供了有效可靠的依据和证明。此次实践,通过了解互联网金融产品在大学生群体中的普及运用程度和潜在需求,进而明确互联网金融产品在大学生群体中推广应采取的策略和注意的问题,为提出合理化建议提供了数据资料支持。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