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团讯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动医学院社会实践风采
2015年01月18日 20:35  

7月10日,东北农业大学动医学院赴呼兰县“养殖技术进鸡场,鸡病预防支妙招—走近龙江矮小鸡”社会实践团对当地养鸡场展开了有关鸡场环境安全、养殖技术以及鸡病预防方法等为期6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科技支农社会实践活动采用走访调查收集资料,与鸡场负责人实地沟通,与指导老师视屏连线指导三者结合的方法,对当地鸡场对鸡舍消毒,鸡饲料来源,雏鸡引进等方面做了深入了解,并对鸡场养殖方式是否生态化,鸡病预防防空是否到位做了深入探讨,并对政府投资力度及鸡场未来经济体系发展趋势做了总结及预测。

实践过程中发现,鸡舍消毒处于合格状态,但现代养鸡业的高度集约化生产模式为传染病的传播提供了有利条件,距疾病净化,全进全出,隔离消毒,接种疫苗,培育抗病体系这样的一体化鸡病预防和控制措施还存在一定差距;鸡饲料的搭配中油脂含量蛋白质含量的调整可以促进鸡肉肉质的提升;指导老师通过视屏连线给予了合理并有效的改良措施,为鸡场解决了部分实际生产问题。

 下一页 [1 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