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科学营 | 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闭营式
2019年07月23日 12:43  

  7月22日晚18时,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闭营式在东北农业大学音乐厅举行。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副书记苗勃然、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学生科技创新中心主任尹三井出席本次活动。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相关人员以及来自全国18个省份的600余名优秀青少年科学营师生参加了闭营仪式 。我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主持闭营式。

  闭营式上,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宣读《关于表彰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导师”“优秀宣传员”“优秀营员”“优秀带队教师”“优秀志愿者”的决定》。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经评选,共产生了40名优秀营员和15名优秀带队教师。

  胡国庆、刘德宏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优秀组织工作者”、“优秀宣传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于云亮、高天琦和苗勃然为2019年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省分营“优秀营员”、“优秀带队教师”、“优秀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

  优秀营员代表徐之璇代表全体优秀营员发表感言

  颁奖结束后,由黑龙江省科普事业中心主任胡国庆上台讲话,首先对各位同学获得可喜收获表示祝贺,对承办此次活动的高校表示感谢,对本次活动辛勤付出的科技人员和科普大师表示由衷的敬意。随后,他指出“大力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努力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然要求,举办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是探索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成长规律的重要途径和创新举措。”

  闭营式汇报演出正式开始

  三所高校所带来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吉他低吟,乐队演奏,甜蜜又温暖的歌声悠扬;舞蹈串烧,彰显青春的无限活力;歌曲串烧,表达对青春的热爱。营员们精彩的表演绽放了独属于他们的光芒,充满自信的登台演出为他们此次科学营之旅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营员汇报演出在掌声与欢笑声中临近尾声。历时七天,十余个科学实验活动,使营员们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依依不舍话别离,营员们终将载着这七天里所收获的珍贵经历和美好回忆,踏上归途,开启新的征程。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于7月17日正式开营。来自全国16个高中的165名师生参加了以“青春梦,科技梦,中国梦”为主题的科学营系列活动。

  此次科学营活动,东北农业大学仍坚持本校农业特色,充分发挥农科院校优势,展示学校在生命科学、现代农业水利技术应用、园林设计等领域的先进成果,让他们充分体验了东北农业大学特有的学术氛围与文化气息,丰富了对现代农业科技的了解,从这里得到科学启蒙,热爱科学,投身于科学,使营员充分感受到现代农业的无穷魅力。

  与此同时,优质的各项服务,也为本次活动高效有序地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活动回顾

  为期七天的科学营,营员们通过“寒地土壤探秘”、“科创群英会”、“奇妙的克隆之旅”、“少年水利工程师的一天”、“艺海拾花”水培花卉实践体验等活动,将东农的特色和优势与现代科技知识相结合,让科学营营员学习了解先进的技术并体验动手实践过程。无限接近科学,感受科学的魅力。

体会“少年工程师的一天”,亲手搭建东农19年省赛作品龙门式起重机模型

倾听讲座,感受结构力学的魅力

探秘“寒地土壤”,见证标本与思想间的碰撞

“艺海拾花”——水培花卉实践体验活动

参观国家大学科技园——揭开绿色食品的面纱

参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在历史的记忆里成长

名家大师报告——了解工大机器人集团,感悟人工智能的魅力

参观太阳岛公园,留下美好回忆

破冰活动培养团队默契,增进营员友谊的锻炼

趣味早操,舞出精彩,彰显出青春的色彩

趣味运动会,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将热情的汗水洒满整个活动现场

互相分享科学营之旅的收获和体验

  本次科学营共招募随队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和宣传志愿者153名。从营员们到达冰城的那一刻起,直至离开的瞬间,一直相伴在营员们的身边,他们活跃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做好万全的准备为科学营保驾护航。

  每一次活动日程的推进,随队志愿者都相伴在身旁,同吃同住同行,活动志愿者精心策划活动,让本次科学营充满意义。

组织志愿者提前安排策划每一次活动日程,准备好每一次活动备品

  宣传志愿者们每日奔波在活动的各个角落,扛着沉重的摄像机,第一时间去采访,只为记录下那些精彩的瞬间。

结语:

  2019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已圆满落下帷幕,但营员们科学的征程不曾停步。科学营助燃的是营员们对科学的热情,点燃的是对未来的渴望。相信营员们只要敢于拼搏,敢于追求,敢于探索,那梦想就在不远处等待采摘胜利的果实。我们期待未来与营员们在科学路上的再次相逢。

  青春梦,永不凋零,标记扬帆的起点;科技梦,永不熄灭,助推旅途的成长;中国梦,永不黯淡,在远方指引着科学梦想的方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