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艺海拾花
2019年07月21日 14:30 2019年青少年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 

  为使营员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园艺专业的基础知识内容及园艺专业的前沿科技发展,我校于7月21日上午举办了“艺海拾花”—水培花卉实践体验活动。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我校园艺学院的刘惠民教授首先从视觉和用途两个方面向营员们简要介绍了插花艺术的分类。

  刘教授结合幻灯片分别向营员们讲解了艺术插花与礼仪插花的含义特征以及用途。营员们围坐在教授身边,认真聆听老师讲述的内容,并积极地与老师进行问答互动。

  在为营员们演示插花操作步骤后,刘教授再次强调了一遍本次操作注意要点,营员们开始正式动手实践。

  本次活动成功调动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不少营员在老师演示模板的基础上又创造了许多新的造型设计。刘惠民教授也表示:虽然营员们的作品在美感方面因为没有受到过专业的培训而有所欠缺,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都十分不错,大家的接受程度也很好。

  在活动接近尾声之际,刘教授针对营员们的作品进行点评指导,为每一组的花束进行修剪、增枝,让每个作品都能带给人们最舒适的视觉享受。活动结束后,营员们纷纷拍照进行留念,并将自己做好的花篮带回了寝室。

  据悉,不少营员在作品完成后又利用空闲时间自行制作了花环送给随队志愿者及现场工作人员,期间,现场气氛融洽,营员们也在感受插花乐趣的同时也收获了友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