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趣味运动会―青春正当时
2019年07月20日 19:00 2019年青少年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 

7月19日晚7时,东北农业大学科学营趣味运动会在体育馆举行。经过一天的科学学习,营员们都略显疲惫,为了让营员们放松身心、锻炼身体、增强团队凝聚力,活动志愿者们集思广益,为本次运动会制定了新颖的四项游戏项目,并提前入场,做好各项统筹协调工作,以保证活动的正常运行。

伴着伴乐和营员们的掌声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趣味运动会创新了比赛项目,第一个游戏环节是首次出现的项目――心心相印。两人一组,后背相靠,放置在两人背部中间,要求走过一定距离且球不掉落,用时最短的班级即为胜利。本环节考察小组协调能力以及组合默契。

比赛第二项冲出圆环。比赛要求全班同学手牵手并排站着,游戏过程中不得断开。当第一个人拿起呼啦圈时,开始计时,直至最后一个人穿过呼啦圈,计时停止。最终所用时间最少的班级即获得本轮胜利。本环节考验了团队内部的默契程度。在最终二班取得胜利之后,他们发出了胜利的呐喊,并激动的对自己鼓掌鼓励,小小的环节凝聚了班级的力量。

比赛第三项是全程不NG,本游戏分为三个环节,第一项为向心跑,游戏开始后,名成员并排共握一根旗杆绕原心奔跑,五人持杆旋转奔跑圈后,便进入第二环节,五人六通过五人六足之后便进入第三环节指压板上跳跳绳,击掌后由一名成员带另一名成员在指压板上累计跳绳10下,时间计时停止。累计时间最短的班级即为胜利。本环节意在考验营员们的团队意识,相互配合

在接下来的"我爱猜歌名"游戏中,主持人念出歌词,各班志愿者跑到指定地点举起水瓶,方可获得答题权,若答对题目即为胜利,累计答对题目多者胜。本环节锻炼营员的反应以及记忆力。

四个环节过后,进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颁奖仪式。经过几轮的比拼,最终一班获得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第一名,颁奖老师为冠军队伍授予奖状。

整个比赛过程的气氛热烈,时而鼓掌欢呼,参赛的营员们尽力完成每一项项目,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秉承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每个营员都积极参与,营员们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将热情的汗水洒满整个活动现场。志愿者说:“本次活动让营员之间更加默契,也可以看到营员们的成长,体现了团队凝聚力。”。营员们也激动地表示:趣味运动丰富了生活,培养了团队意识,也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团队成员之间的友谊一定会更加深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