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731——在历史的记忆里成长
2019年07月20日 17:24 2019年青少年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 

  为激发营员们的爱国情怀,营员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7月20日下午,营员们乘坐大巴车来到我市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进行参观。

  讲解员首先带领营员们来到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展区,并向向营员们介绍了日军发动细菌战的一系列部署计划以及实验人员、设备等。

  营员们在讲解员的组织下观看了以日军如何实施细菌战为主题的纪录片,并参观了七三一部队分布情况的模拟沙盘。

  营员们来到日军人体实验展区,讲解员为营员们介绍了细菌战的研究种类以及日军为一己之私对东北人民进行残忍的活体解剖行为。随后,营员们参观了日军遗留下的切割机、内脏挂架,解剖实验室以及安达野外试验场还原场景。

  讲解员带领营员们来到记录日军细菌战毁证与审判的展区。在讲解员讲解的同时,营员们围绕着四方楼及特设监狱地基的模型,观看历史图片了解当时细菌战犯审判的全过程以及细菌战给东北地区人民带来的贻害。

  活动的最后,营员们参观了七三一监狱遗址及实验室旧址。

  据悉,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较为完整的记录了日军在细菌战时期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一系列暴行,为历史留下记忆,是日军作出反人道主义行为的铁证。营员们大多认为:这次活动不但加深了他们对民族的认同感,更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背负在当代青少年身上的使命与责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