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2019东北农业大学科学营“寒地土壤探秘”——标本与思想间的碰撞
2019年07月20日 16:43  

  7月20日上午十时,营员同带队教师、随行志愿者共同来到资源与环境学院参观土壤标本馆,学习有关土壤与矿物的知识。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科学系孟庆峰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土壤及矿物的基本性质、我国土地概貌、气候与环境的关系,并向营员们展示讲解了中国国家地形基本概况沙盘。

  孟老师对标本馆内的岩石样品、土壤标本的种类、性质以及分布情况等一一做出了介绍,并对不同地区的土质进行了展示、比较。在讲解过程中,老师特别介绍了东北地区的“黑土地”。营员们仔细聆听,不时的用笔或手机进行拍照和记录。

  来自五班的营员李逸飞说:“听完老师的讲解,我认识到国家地大物博,我想用自己的脚步去丈量国家,去亲身体验到老师所讲的知识,今后我要仔细观察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感受生活中的科学自然的魅力。"

  孟老师在讲解结束后,让营员们自由参观、仔细思考,大家认真观察展柜上土壤岩石标本,孟老师耐心地解答营员们的疑问。

  通过本次活动,营员们和知识面对面,直观地了解到地理和地质土壤方面的相关知识,营员们的眼界得以拓宽,知识储备得以充实。自然科学的魅力是无限的,等待着营员们去思考,去探索更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