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艺海拾花-花卉点缀科技生活
2018年07月19日 22:20  

  7月19日下午,“艺海拾花——水培花卉实践体验”活动于音乐厅一楼大厅举行。我校园艺学院刘慧民教授为营员详细讲解水培花卉与插花技术的相关知识。

  本次活动围绕着直立型和倾斜型花束的造型设计展开讲师刘慧民首先向营员们科普了有关水培花卉等专业名词从插花艺术的含义和特点、插花艺术的风格开始讲起又对插花的色彩搭配、插花的步骤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为大家展示了几组优秀的花艺作品

在培训现场实验桌上摆满了各种插花材料刘教授亲自为营员们演示插花过程

随后100余名营员分为30组,运用教授所讲解的相关知识,亲身体会,自己动手设计插花样式。来自东辽第一高级中学的于涵同学说道:通过老师的讲解我了解到水培花卉的相关知识,这是我以前所不熟悉的,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也对最后的作品特别满意,感觉收获满满。

体验结束后,刘教授对同学们的现场作品做了详细点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学会了如何运用鲜花来装饰生活、点缀空间,还提升了文化艺术修养和审美能力,体验到了插花的乐趣。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