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趣味运动会——为团队而战
2018年07月19日 13:25  

  7月18日晚7时15分,东北农业大学科学营趣味运动会在成栋羽毛球馆举行。为给营员们充分营造出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使其能够在科学学习之余,放松身心、锻炼身体,活动志愿者们集思广益,为本次运动会制定了数项游戏项目,并早在今天下午三时就提前入场,做好各项统筹协调工作,以保证活动的正常运行。

  伴随着暖场音乐,营员们依次入场。活动志愿者首先为营员们带来一段火热的舞蹈,迅速调动起现场活跃的气氛。舞蹈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本次趣味运动会第一个游戏环节名为冲出圆环。全班同学并排站立手拉手,游戏过程中不得断开。从第一个人拿起呼啦圈开始计时,直至最后一个人穿过呼啦圈,计时停止。最终所用时间最少的班级获得本轮胜利。本环节需要各位营员自身具备超强的身体灵活度与柔韧度,也初步考验了团队内部的默契程度。

  与去年相比,今年趣味运动会添加了一项名为坐地起身的新游戏。需要十个人一组,背对背坐在地上,相互挽着胳膊一起站起来。大家相互配合,全体参与者一起起身时间用时最少得胜利。参与比赛的营员赛后提及这个项目时纷纷表示,这个游戏看起来容易,但真正做到很难,需要彼此之间的配合与借力。

  全程不NG,本游戏分为三个环节,其中环节一名为向心跑,游戏开始后,5名成员并排手持一根旗杆向前奔跑,到达指定原点开始绕原心奔跑,五人持杆旋转奔跑5圈后,并与下一环节队员击掌,进入第二环节五人六组,5名成员并排站立,每两条腿之间用布条系上,走过规定距离,并与环节三成员击掌,环节三为指压板上跳跳绳,击掌后由一名成员带另一名成员在指压板上累计跳绳10下,时间计时停止。本环节意在考验营员们的团队意识,每个小环节都不是单打独斗就可以完成的,而需要彼此之间的配合。

  在接下来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游戏中,每班的营员围成一圈,拍击前方同学后背并按次序喊出口号,速度逐渐加快,喊完八次以后停止,用时最短的班级获胜。

  四个环节过后,进行本次趣味运动会的颁奖仪式。经过几轮的比拼,最终四班获得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第一名,颁奖老师为冠军队伍授予奖状。

整个比赛过程的气氛热烈但又不失轻松愉快,参赛的同学们尽力完成每一项项目,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当中,在场同学不时地鼓劲呐喊。同学们将青春的光芒发挥到极致,将热情染满整个活动现场。三班的随队志愿者刘佳奇说:“本次活动大大增进了营员们之间的感情,大家一起为了团队努力拼搏,默契程度也在不知不觉间提高了很多”。营员们也开心地说:这次的趣味运动会拉进了彼此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更好地融入集体,培养了合作意识,为接下来几天的学习交流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