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科创群英会——探索创新奥秘,点亮创想天地
2018年07月18日 10:44  

7月17日晚,科创群英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共邀请了六位精英分享其科创成长之路,旨在培养营员们的科技创新能力,具备宽广的学科视野,增强对交叉学科的学习能力以及促进营员全面而有个性地发展。

讲座中,工程学院机电研究中心的田泽霖同学蒋蕊同学通过视频和PPT为大家介绍了机电研究中心的概况,简单的几句话向营员们展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姜士杰、赵婧、张铁巍、刘敬国、阮悦翀、刘逸凡六位研究中心的优秀成员依次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在科创之路上的成长经历以及具有代表性的科创作品。他们一致认为:科技创新是一条荆棘密布的道路,攻关克难的过程常常让人倍感沮丧,但在逐梦路上的瓶颈和失败都是宝贵的财富,这意味着我们进一步接近了自己的梦想。

最后,阮悦翀同学向大家展示了田间智能检测杆,并近距离教授营员建立模型,并与刘逸凡同学向大家介绍了玉米整列与智能分选装置,并邀请了十名营员上台近距离观察装置,营员们看到装置的运作过程后,对其智能程度惊叹不已。

演示结束后来自哈尔滨市第十中学张旭说:“今晚的讲座激发了我对科创的兴趣,让我知道科创并不是飘在天空的云,只要用心,每个人都能有所发明,有所创造。

本次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科技创新的道路没有终点,希望营员们能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创素养,在科创的道路上勇于思考,勇于创新,以科学的态度面对以后的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