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参观省科学艺术馆——体悟生活中的科技
2017年07月21日 09:35  

  720日上午,全体营员前往黑龙江省科技馆进行参观,了解生活中触手可及的科学现象以及现代科技的发展历程。

  科技馆入口是IMAX球幕影院,营员们进入影院观看4D电影——《狂野非洲》。在影片开始前,工作人员简单介绍了球幕影院的幕布结构,胶片种类及声道分布。该4D影片用绚丽的4D视听效果为大家展示了非洲动物的生活情况,热带雨林的自然条件、地形的变迁以及旱灾时的动物们的迁徙场景。

  随后的1小时,营员们在科技馆其他展区自行参观。

  科技馆共设12个展区和一个专题展览区。同学们参观了一楼的机械、力学、数学、能源材料、航天航空交通展区,二楼的人体健康、电与磁以及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等展区,三楼的林业、地矿、动、植物资源和走进兴安岭展区。科技馆以寓教于乐的方法普及科学知识,以参与互动的方式启迪人们的智慧,使每位营员在游览娱乐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

  来自黑龙江省五常市山河屯林业局第一中学的冯玥同学参观科技馆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科技馆里的科技作品都很有趣,我也亲自操作了许多作品,从中学到许多科技知识,也被很多科技现象所震撼,我对获取科学技术知识有了更强烈的欲望。"

  参观结束后,全体营员,教师以及志愿者在太阳岛公园门前合影留念。

  科技在国家建设与个人生活等各领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现代化科学技术馆,吸引着营员们参与、探索、发现、创造。他们投入其中,使知识得以延伸,情操得以升华,理想得以拓展,素质得以提高。希望本次活动能激起营员们对科技的兴趣,提升营员们的科技创造力与独立思考能力,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勇于思考,敢于创新,以科学的态度面对以后的学习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