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奇妙的克隆之旅——探究细胞的奥秘
2017年07月18日 23:20  

  7月18日上午,为了进一步学习生物科学知识、掌握学习方法、培养科学意识,营员们来到我校研究生楼参加了“奇妙的克隆之旅”讲座。讲座开始,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刘忠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人类发育过程、体细胞克隆示意图以及胚胎干细胞治疗疾病的原理。随后,刘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细胞融合的仪器,还用动态图片为大家展示了ES细胞的全能性。

  同学们全程细心聆听、认真记录并和教授积极互动。

  最后,刘忠华教授祝愿营员们在科学营期间能通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获取到更多的知识和快乐。

  讲座结束后,营员们前往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了动植物标本实验室,进行了胚胎工程相关实验的操作。

  紧接着,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教研室的袁强老师带领营员们参观了植物标本,并介绍了藻类植物的基本信息。

  在参观动物标本时,营员们仔细观察,认真记录。来自双鸭山市第三十三中学的程彦涛同学说:“今天参观的标本都非常有特点,老师讲解得也非常细致,让我们受益匪浅。”

  随后,营员们还进行了胚胎工程的实验。动物胚胎工程实验室的尹智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体细胞克隆猪的基本知识以及转移卵母细胞的步骤。同学们进行实验前,尹智老师还补充了显微镜的使用原理,并亲手指导营员们进行显微镜操作,让营员们近距离感受到生命科学的魅力。来自红兴隆第一高级中学的周傲同学说:”我觉得这次实验很有趣,在用气息控制液体转移的实验过程中,我们学到了显微镜的操作方法和生命学科的知识,真正观察到了细胞的形态和生存环境。”

  生命科学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营员们对生命科学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以后,将会在未来的探索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