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寒地土壤探秘——聆听土壤标本的"声音"
2017年07月18日 23:07  

  718日上午九点半,营员们在带队教师和随行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资源与环境学院参观了土壤标本馆,学习有关土壤与矿物的知识。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资源科学系教师孟庆峰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土壤及矿物的基本性质,并展示了中国国家地形基本概况沙盘。

  随后,孟老师对馆中的土壤标本,岩石样品的种类、性质以及分布情况等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不同地区的土质进行了比较。在孟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获益匪浅。来自二班的葛常宇同学说:"在老师的讲解下,我学到了许多关于地理专业的知识,也让我感受到了东农浓厚的教学氛围。今后我要仔细观察生活中的每一处细节,感受生活中的科技魅力。"

  孟老师在讲解结束后,让营员们自由参观,大家仔细观察展柜上丰富多样的土壤岩石标本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老师提问,孟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参观过后,各班到五谷园拍摄合照。

  本次活动以更加直观的方式将地理方面的理论知识展现出来,帮助同学们了解自然科学,培养观察能力,锻炼逻辑思维,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琳琅满目的科学盛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