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趣味运动会——体力与脑力比拼的饕餮盛宴
2017年07月18日 09:20  

  7月17日晚7点30分,趣味运动会在南区体育馆举行。晚5点,志愿者们已经来到体育馆,投入到紧张的筹备工作当中。

  科学营助教们表演的舞蹈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帷幕。

  表演结束后,先进行了暖场小游戏——“心口不一”,全体成员站成一纵方队,根据主持人口令做出相反动作。

  暖场游戏过后,营员们蓄势待发,迫不及待的想展示出自己别样的风采。

  第一个项目——冲出圆环,全班同学并排站立手拉手,游戏过程中不得断开。从第一个人拿起呼啦圈开始计时,直至最后一个人穿过呼啦圈,计时停止。最终所用时间最少的班级获得本轮胜利。

  “全场不NG”重在考验营员们的团队意识。5名成员并排共握一根旗杆绕原心奔跑,5圈后与下一环节营员击掌,这一环节中营员们并排站立,每两条腿之间用布条固定,走过规定距离后,与本队在指压板上跳跳绳的成员击掌,击掌后,由一名成员协同另一名成员在指压板上累计跳绳10下后计时停止。游戏结束后,一班的刘欣同学说:“在这个游戏中,大家组成自己的团队队伍互相配合每个人都至关重要这样的团队合作游戏更加利于培养我们的班级精神。”

  在接下来的"我们是一个团队"游戏中,每班的营员围成一圈,拍击前方同学后背并按次序喊出口号,速度逐渐加快,喊完八次以后停止,用时最短的班级获胜。各班级互不相让,在场前准备中不断练习,提升了团队之间的默契程度。

  “在这次的趣味运动会中,营员们的表现都很出色,趣味运动会与输赢无关,让同学们了解团结协作的重要性,才是本次竞赛的核心所在。”三班的随队志愿者孙昊博道出了游戏的深层含义。

  比赛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仪式。二班获得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第一名。最后,全体营员有序退场,本次趣味运动会到此结束。

  营员们纷纷表示,本次趣味运动会强化了大家的协作意识、团队意识、责任意识,彼此之间不仅能顺利的融成一个大家庭,更加可以全身心的投入到科学营的活动当中,为家下来的活动打好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