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科学梦,属于敢于追梦的青春人
——2017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
2017年07月17日 23:18  

  716日上午9时,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黑龙江分营开营式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二处副处长刘德宏,省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副部长李晓初,出席开营仪式。我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参加开营式并接受东北农业大学分营营旗。我校营员代表李浩岩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开营式现场

三所高校团委书记挥舞分营旗帜

我校分营营员代表李浩岩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715日晚六点,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仪式暨营员见面会在我校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副书记高天琦出席本次开营仪式。

  开营式中校团委书记于兴业首先致辞,对前来参加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的教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概况、发展至今的艰辛历程以及具有时代风骨的名家大师。于兴业希望在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中,同学们能够切身感受大学生活的科学氛围,以敏锐的思辨能力和不懈追求的科研精神为目标,在探究真理的道路上不懈追求。

  “在见证过科学营一次次的拔节成长后,我更加感谢东北农业大学为科学营做的准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几天能够畅游科学的海洋,捕捉智慧的光芒。”来自黑龙江省、吉林省的15位带队教师对我校细致的活动安排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本次科学营活动中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我校随队志愿者用歌曲表达了对营员和教师们的欢迎,祝愿营员们度过一段美好的科技体验之旅。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介绍了本次科学营的活动日程及工作安排,并祝愿营员们在本次科学营中能够丰富科学前沿知识,提高科技创新能力。

  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吕嘉昌对科学营营员进行安全培训,明确了科学营期间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强化安全意识。

  于兴业为各班代表授予班旗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营员们共唱科学营营歌《青春的庆祝》。至此,2017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正式启动,营员们的为期7天的高校科技体验之旅正式开始。

  据悉,本次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活动以“农”为主题,不仅包括东农讲坛,现代农业水利技术应用实践,走进生命科学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文化创新交流等校内学术活动,还新增了黑龙江省绿色农产品交易中心等特色活动。本次科学营活动得到了后勤处、维修中心、学生工作部、宣传部、保卫处、实验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部、场馆中心、生命学院、工程学院、园艺学院、水利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