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科创群英会——体验前端科技,激发创新思维
2016年07月21日 14:28  

  7月19日晚,科创群英会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本场活动共邀请了五位精英分享其科创成长之路,意在鼓励营员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发扬“创新、创造”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科技氛围。

  讲座中,工程学院机电创新研究中心的乔雅静同学和赵静萌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机电创新研究中心的概况,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

  万里鹏程、贾海文、孙笠然三位都是科技创新项目的优秀成员。讲座中,他们依次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的科创作品以及自己在科创之路上的成长经历。他们表示:“科创过程中会有很枯燥很困难的时候,但是为了梦想,任何困难都是值得的。”讲座期间,他们围绕自己的科创作品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号召大家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的队伍中来。最后,孙笠然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大豆玉米分选机,五名营员上台与机器人近距离接触,看到机器人进行对玉米的初步整理、筛选与大豆籽粒的智能识别等动作,营员们纷纷惊叹不已。

  演示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孙笠然同学耐心回应,现场气氛轻松活泼。来自吉林省长白山第一中学的徐琳凡同学说:“今晚的讲座让我对科技有了更深的认识,希望未来我也能像学长学姐们一样奇思妙想,发明出对日常生活有意义的作品。”

  与优秀的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使营员们对于科创活动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同时也激发了营员们探知科学的兴趣,培养了营员进行科创的信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