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奇妙的克隆之旅——自然科学的“萌芽”
2016年07月20日 17:01  

  7月19日,为了进一步掌握生物学知识、科学方法,培养营员们的动手能力和科学素养,他们来到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参观了标本实验室,操作了胚胎工程的相关实验。

  讲解员带领营员们参观了生物标本,并介绍了干制、浸制两类植物标本,细致生动的讲解了腊叶标本的制作原理,营员们表示收获良多。来自吉林省梅河口市第五中学的柳天洋同学说;“看到生动、美丽的动植物标本,使我对自然世界有了更客观、更全面、更感性的认识,想进一步学习的欲望也更加强烈!”

讲解员带领科学营营员参观标本

  营员们还进行了胚胎工程的实验,实验中心的尹智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猪体细胞克隆原理、操作滴制备和转移卵母细胞的步骤。在讲解转移卵母细胞时,尹智老师还补充了显微镜的使用原理,并指导营员们亲手操作,拉近了营员与生物科学的距离。来自黑龙江省鹤岗市第一中学的黄宜儒同学说:“我觉得这次实验最重要的就是利用气息控制液体的转移,体现了科学的严谨性,我从小就对各种科学实验感兴趣,能够亲身操作心里很兴奋,今后一定发奋学习,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

营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
  然与人,生命与健康是生命科学中一个永恒的主题,相信此次克隆之旅会成为促进营员们科学兴趣萌芽的催化剂,帮助他们认识生命科学,领会科学的严谨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