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少年营养师——走进食品科学现状
2016年07月18日 19:27  

  7月18日上午十点,食品学院粮食工程系副主任李良副教授为营员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食品科普知识讲座。讲座中,李良副教授从概念、成分、分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剖析了饮料的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酸奶成分、分类、生产流程等内容。

李良副教授在介绍食品专业

  在介绍焙烤相关知识时,李良副教授以焙烤的概念及地位为开端,结合面包、巧克力制作技术的传入等小故事,简述了食品的发展历史,使营员们在深入了解中、西方点心种类的同时,加深了对食品科学研究的兴趣。李良副教授表示,食品是生命的源泉,也是科学研究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希望今天的讲座能够增强营员们的食品安全意识,帮助营员们养成文明健康的日常饮食习惯,提升营员们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人文素养,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讲座在热烈的掌声圆满结束。

营员们在认真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食品科普讲座将科普与教育有机结合,以进一步激发科学营营员探知科学的兴趣,为培养更多具有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实践动手和团队协作能力的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