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营 > 正文
奇妙的克隆之旅--开拓眼界,找寻基因的秘密
2015年07月19日 20:43  

为拓展营员的生物科学知识,开阔营员眼界,7月18日上午,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iGEM团队为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的营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奇妙的克隆之旅”的精彩讲座。讲座着重介绍了固定化酶的有关方法、项目介绍和相关应用。

iGEM团队在讲解固定化酶的有关方法时,提到了吸附法和包埋法,并对两种方法优缺点进行简单分析,以便营员更好理解。

iGEM团队在讲解

随后,在讲解“利用纤维素小体固定化酶的支架构建”过程中,队员通过动画演示为同学们生动地展示了一、二、三级支架结构的构建。整个过程中,营员们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iGEM团队重点从乳品工程、皮革工程、工业废水等方面的对固定化酶的应用展开讲解,并大量使用的生活实例,使讲解内容更加形象化、具体化。

据iGEM团队的刘永政介绍,考虑到营员的年纪以及知识面问题,事先对讲解内容进行简化,并加入大量视频图片,深入浅出,增强了讲座的趣味性。

对于本次讲座,来自嫩江县高级中学的白洋说:“以前的教学模式只是单纯的讲解,比较死板。而今天的讲座有很多图片和动画,很生动。”齐齐哈尔实验中学的王一晗同学说“虽然内容看起来‘高大上’,经过哥哥姐姐们的细致讲解,这些知识也很容易消化。而且今天的讲座内容和生活很贴近,和我们学的知识也有很大联系。我们以前也没有听过类似的讲座,觉得这次的讲座真的很好。”

营员们在认真学习

讲座最后,队员王玥伦鼓励同学们:“IGEM的世界精彩纷呈,无论你是学什么专业的,只要有创新的热情与探索世界的梦想,就可以在项目中发光发热,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