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振奋!光荣!东农青年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2022年10月17日 21:55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了报告,我校团委组织团学骨干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结束后,校团委青年师生围绕二十大报告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校团委组织建设科科长 王充

  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何种精神姿态、向何种目标继续前行。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要在工作中坚持三个务必,认清形势、自我加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信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踊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


校团委宣传教育科科长 石波罗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作为共青团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将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要扎实学好专业技能,提升专业本领,把握历史机遇。接下来,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青年学生一起学好讲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社团管理科科长 魏天赋

  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无比高兴,万分激动。特别是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望和期许更令人倍感温暖、备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为指引,切实履行好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深入践行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团委创新创业训练 指导中心主任 孟繁美

  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船到如今的乘风破浪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始终是指引着中华民族前进的方向。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领路人,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用行胜于言的担当,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追光者,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为波澜壮阔的时代画卷增添亮丽的青春之光。


校团委青年教师 王琳

  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认真领悟、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团务工作者,我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工作,锤炼自身本领,把青春和力量凝聚到青年教育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新时代塑造新青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肩负重任,我将不断团结广大青年以小我融入国家之大我,与东农学子一同在新征程中奋楫扬帆,砥砺前行!


校团委大学生艺术团指导教师 张禹

  观看并听取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我深受鼓舞,倍感骄傲。在新时代十年的奋斗历程中,我们的祖国取得历史性的成就,经历着伟大的飞跃,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认真做好共青团的各项工作,在与团员青年的交流中提高工作本领,也将牢记习总书记的对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和指导,以实际行动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教师 赵兴隆

  听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再次切身体验到了祖国的伟大!再次坚定了祖国能够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决心!我将在本职岗位尽最大限度、使最大力量、发挥最大效能,为祖国繁荣昌盛做出自己最大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斗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团委创新创业中心教师 李德丽

  开幕式全程我都充满期待且认真的聆听了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备受鼓舞,充满干劲。我能够在国家新征程建设中做些什么?怎么做?这是开幕式后思考最多的问题。作为一名高校从事创新创业的一线教师,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是我终身的奋斗目标。为此,扎根教学,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教好书、育好人是我的使命;努力求索,把握创新创业规律、提升科研质量,是我的追求;创新实践,培养学生勇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能力是我的本份。因这份热爱,未来都将踏踏实实,做一个充满激情、充满爱与责任的教育工作者,为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增楠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习总书记讲到:“10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观看学习二十大开幕式后,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深感触了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知难而上,迎难而上,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坚持为同学服务,为身边的人服务,厚植爱国爱党爱校情怀,做有责任意识的新时代东农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学生团委副书记 覃钰雯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令人民自豪,令世界瞩目。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生逢盛世,顺乘时代之风,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作为青年团学骨干、党的后备力量,我们肩负重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移跟党走,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思想,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自身,与时俱进做创新、扎实专业务实事,用实践磨砺意志,以奋斗点亮青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锐意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校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 刘栾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是进入新征程关键时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振奋精神。作为一名青年团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努力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校青年传媒中心主席 高美晶

  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令我感慨万千、心潮澎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一定要在自己的领域里练就真本领,勇于担当,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们也应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壮阔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青春之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 王立森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开幕会上的报告。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深知,我们要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只有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才能更好地实现新时代青年的人生价值。我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协会 主席团成员 常豪琪

 我辈青年生逢伟大盛世,肩负伟大使命。聆听习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深感重任在肩、豪情满怀!我们青年人当以无畏困难、乘风而行的青春姿态,在追梦路上乘风破浪;在创新创业的浪潮中奋勇前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铭记历史,传承使命;我们要积极投身于创新创业的实践中去,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自己。


校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成员 孟德鑫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见证了从十九大以来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了新的台阶。五年来,伟大、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克难关,推动全国发展,回首一望,实在是一幅壮丽的画卷。作为生长在新时代国旗下的青年,我深感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通过本次学习,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是党对自己的要求,对人民的承诺,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中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每一个中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在特属于中国人民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勇毅前行,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同心向党迎盛会,团结奋进新征程。东农青年必当牢记总书记嘱托,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之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绚丽的华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