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嘉荫服务队参加嘉荫县兴边富民支教团志愿者欢迎仪式
2021年08月31日 09:00  

  8月26日上午,服务于黑龙江省嘉荫县的第二届兴边富民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欢迎仪式在嘉荫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高禄泉同志,县民宗局、县兴边富民服务中心、县财政局、县教育局、县人社局、团县委及服务单位的各位领导出席仪式并讲话。

 


欢迎仪式现场


  欢迎仪式上团县委书记王翠翠对兴边富民研究生支教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志愿者们亲切嘱托,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完成教学任务,发挥支教团教书育人、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优良传统。以崭新的姿态共创嘉荫志愿服务的新辉煌。  服务于嘉荫县的兴边富民支教团志愿者依次做了自我介绍,我校兴边富民支教团嘉荫服务队在发言中表示:东北农业大学作为“世界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常嘱托学子以知农爱农为初心,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其“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也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东农人扎根基层,服务三农。省委书记张庆伟曾以“扎下根、俯下身,脚踏实地开展各项工作”勉励东农研支团志愿者,东北农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也必将牢记张庆伟书记的嘱托,积极响应团县委的部署,切实与各团队配合,勤学习,多沟通,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我校支教团成员做自我介绍


  县教育局副局长周龙江同志对支教志愿者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各校将根据支教团成员的专业和特长,安排课程及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各位志愿者的优势和作用。各位与会领导也纷纷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祝愿及殷切期盼。

  仪式上,嘉荫县委常委高禄泉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嘉荫县的地理风貌,以及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并希望志愿者们在支教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立足嘉荫县教育发展的实际,结合专业知识和岗位需求,加强交流,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同时要求县教育局、团县委本着对志愿者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准备,细心服务,为志愿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切实关心志愿者服务期间的思想状态和学习生活,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做他们的良师益友,确保支教活动取得实效。



嘉荫县委常委高禄泉讲话


  欢迎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奔赴各自的服务单位展开一年的支教工作,东北农业大学兴边富民支教团嘉荫服务队的各成员也定将志存高远,不负青春,在嘉荫各工作岗位中做贡献,长才干,用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谱写奋斗之歌。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嘉荫服务队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