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百年风华正青春 |《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篇目介绍(一)
2021年05月06日 20:30  

编者按

  “穿越百年与你相见,光明是你不变的宣言。”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校团委特别推出党史音频专栏《百年风华正青春》。

  本栏目将通过介绍党的光辉历程、优秀党员代表等重温我党经历的风霜雨雪,回顾一百年间的岁月峥嵘,展现我党的风华正茂。愿广大东农学子在党史中汲取力量,以青春之躯体承载青春之梦想,锤炼自己意志品质,坚定信心跟党走,浮舟沧海,立马昆仑,助力国家之富强。

党史故事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人不忘初心跟党走,矢志不渝永向前。大家好,欢迎来到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党史书籍分享。我是东北农业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淼。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收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29日到2020年11月24日期间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文稿。现与大家分享这部专题文集的主要篇目。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该篇目是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同志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

  《复兴之路》这个展览,回顾了中华民族的昨天,展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宣示了中华民族的明天,给人以深刻教育和启示。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来,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开始了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充分展示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所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这条道路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经过鸦片战争以来170多年的持续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光明的前景。现在,我们比历史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以上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同学们,本期分享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青年朋友一起学党史,我们下期再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