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举办东北农业大学2020年团校团干部培训班
2020年10月30日 21:11  

为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团支部组织力,强化团支部政治功能,提高团学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更好的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10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的东北农业大学2020年团校团干部培训班在梦想小镇举办。

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同时,为扩大学习培训效果,校团委还组织各团支部委员400余人在三个分会场通过线上参加培训学习。开班式由校团委宣传教育科长王充主持。

王充主持开班式

会议主会场

培训设线上分会场

开班式上,动物医学学院动药2002班团支部书记孙彦彤同学代表团校培训班学员发言。

学生代表孙彦彤发言

校团委副书记吕嘉昌介绍课程设置和工作安排,此次培训为期1个月,培训形式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学习实践和日常培养训练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设置理论学习、集中实践、日常训练、导师指导小组展示等多形式为一体的课程设置及志愿实践活动。培训课程分为公共理论课程和团支部建设专业课程,公共理论课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设置,专业课程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黑龙江省共青团基层组织主题团日实施规范(试行)》《关于进一步严肃规范团员发展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团实施“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方案〉的通知》等等文件为学习主要内容。专业课程实践设置以“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智慧团建”、团组织关系线下转接、团活和政治理论学习、入团及离团仪式等内容

吕嘉昌介绍课程设置和工作安排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向全体学员做动员讲话并向各班代表颁授班旗。她表示,学校团委始终坚持把团员青年思想引领,服务成才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团结广大青年学生紧紧跟随党的号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善于创新。团校作为全校优秀青年学生的聚集地,是提高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要在团校中明确“为什么学”“要学什么”“怎么去学”,学校专职团干部和团学骨干要适应新形势,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共青团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着力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服务青年能力、创新活动方式、夯实基层团支部建设,让青春在责任担当中闪光。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做动员讲话

颁授班旗

校学生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张淼同学带领学员们重温入团誓词。

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许静波教授以“弘扬敬业精神,做担当有为的时代新人”为主题做了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列举事例,全面系统讲解了团干部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和使命。通过深刻的理论讲解和生动的实践方法,让培训班的团干部更加明确职能定位,解答了学员们在理论学习中普遍关注的问题。

许静波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据悉,培训期间,校团委为每名学员发放《高校团支部书记工作指南》,学员需定期递交读书笔记,并定期组织学员代表赴基层团支部观摩团活政治理论学习。同时将组织学员通过选拔挂职、跟岗见习、志愿服务、青年工作等方式,就近开展实践训练,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活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校团委将进一步围绕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等系列培训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