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一行赴贵州省龙里县慰问走访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2020年11月11日 21:03  

11月7日,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带队赴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慰问走访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调研指导支教工作。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团黔南州委书记黎琨、龙里县委副书记汪永丽及团县委、县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参观摆省希望小学教室

参观摆省希望小学宿舍

当天上午,孙登林一行首先来到龙里县湾滩河镇摆省希望小学,参观校区并实地走访了研支团成员寝室,详细了解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和宿舍环境,并向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发放了慰问品及慰问金,他鼓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要主动适应当地环境,不断提升教学技能、提高业务水平,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在基层把握机会锻炼本领,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炼意志,砥砺品格,为当地建设注入热情,助力龙里发展。

参观摆省希望小学少年宫

参观摆省希望小学

与领导在摆省希望小学合影

在摆省希望小学少年宫舞蹈室、民乐室及美术室,孙登林同少年宫授课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在查看了支教团教授孩子们的绘画作品后,赞扬他们增强了希望小学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

参观贵州省龙里县易地扶贫搬迁社区

参观龙里县第七小学

为领导介绍“四点半学校”活动室志愿服务项目

与领导在奋进社区“四点半学校”合影

下午14时,孙登林一行前往龙里县。在奋进社区参观文明实践站,观看宣传片《微光》。在听取冠山街道团工委书记杨运学讲解社区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后,参观了我校志愿者奋进社区四点半学校,听取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介绍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心幕象牙塔·黔行大学梦”、“一纸童心·锦绣黔景”等品牌项目开展情况。随后,前往支教团成员驻龙里县服务学校龙里县第七小学参观。校长李思俊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我校研支团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东北农业大学研支团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和由衷感谢。孙登林等还深入龙里县第七小学校园及课堂,仔细了解研支团成员工作、生活状况,对研支团的教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座谈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发言

16时,孙登林一行前往龙里县政务大楼与贵州省、州、县相关领导进行座谈。龙里县委副书记汪永丽代表县委县政府向东北农业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的感谢东北农业大学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以及对龙里县支教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研究生支教团第七届贵州龙里服务队队长姜宏坤做贵州龙里服务队七年工作总结报告,并表示有信心以吃苦耐劳的品质、勤恳踏实的作风和追求卓越的态度擦亮名牌、赢得尊重,打造出一支团结进取、朝气蓬勃的“支教铁军”;研支团成员敖毅、初楚、何平、王文伯、李禹诺分别发言,分享了入黔三个月以来的支教感受。大家对母校的关怀表示深深的谢意,并承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祖国西部教育事业中去,以励志注解、以奋斗诠释的青春才是无悔的青春,以东农人的身份将事迹镌刻在西部长廊,今后将继续带着学校给予的气质与荣光,用奋斗书写最美丽的志愿篇章。

参观龙里县支教团成员学生宿舍

贵州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邓永军介绍支教团成员获奖情况

校领导与支教团成员在龙里县支教团成员学生宿舍合影

孙登林在讲话中向研支团贵州分团全体成员表示慰问,对一直以来关心和帮助研支团志愿者的贵州省各级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勉励贵州龙里服务队的队员们要将“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融合,做好被教育者到教育者的身份转变;不辱使命,再接再厉,传承研支团传统与使命,将青春挥洒在黔山秀水间;同时希望研支团成员开展工作中要保障自身安全,做好疫情防控,保证健康的体魄和心态,让组织、学校、家长放心。孙登林表示,龙里之行,感受和感悟并存,看到了龙里县乡村小学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异地扶贫搬迁工作,感受到了龙里县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东北农业大学党委将继续关注、支持研究生支教团的发展,鼓励更多有志向的同学将东农精神、卓越品质和家国情怀带到祖国西部,用所学知识服务社会和人民。座谈会结束后,孙登林一行前往龙里人才公寓察看驻龙里县第七小学队员宿舍和生活情况。

我校副校长王泽方及学校办公室主任徐国峰、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陪同慰问走访。

慰问走访合影

据悉,我校自2013年起成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参与高校以来,先后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91人。2019年9月,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助力兴边富民计划大学生支教团项目也在学校启动,目前选派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13人。上述两个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在学校青年中产生了较强的示范性和影响力。下一步,学校将探索构建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岗前培训、集中欢送、座谈交流、日常管理、慰问走访、校内外表彰宣传的全程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在全校学生中唱响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旋律。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