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们都是追梦人--五四表彰大会获奖代表交流分享回看
2019年05月07日 21:54  

1919年5月4日

历史从这里转折

五四运动如闪电惊雷

劈开旧中国如磐铁幕

唤醒暗夜中沉睡的灵魂

那是一场爱国革命运动

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

同时也是现代中国青年运动的发端

正是在五四运动中

中国青年作为一支新生的力量登上了历史舞台

以磅礴之力坚定了一代代青年

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决心

今正值五四运动百年之际

我校优秀师生代表献礼五四

用最质朴的语言

分享作为一名东农青年的心得使命

          2018年度黑龙江省“五四红旗团委”

              资源与环境学院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积极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成绩显著:

  校园文化方面:

 1.连续三年荣获校“先进学生会”;

  2.球类协会、就业创业协会荣获校 “十佳社团”;

  3.连续三年荣获校 “一二九”运动大合唱比赛一等奖。

社会实践方面

  社会实践连续3年立项数量、参与人数位居全校第一,荣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校级奖励52项,先后被中青网、人民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科技创新方面:

  在播种杯、互联网+、SIPT、数学建模、学术比赛等竞赛中荣获国家级项目68项、省市级项目118项,千余人次参与,SIPT结题率达100%。

  志愿服务方面:

1.“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志愿者”连续两年荣获国家级“优秀组织奖”并当选理事会单位;

  2.“善行一百”劝募金额达20余万元连续五年位居全校第一,荣获国家级爱心团体证书;

  3.荣获“全省十佳优秀志愿服务贡献单位”、“第六届、第八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集体”;

  4.品牌项目“北大荒博物馆义务讲解队”荣获“百个优秀志愿服务品牌”称号、“省图小花匠”、“爱心家教服务队”荣获省“优秀志愿服务团队”称号。


      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孟繁美分享心得精彩片段

  各位老师、同学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和奋进的状态全力推动共青团各项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把中国梦的理想镌刻在青春的旗帜上,锐意进取、扎实工作,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点滴的工作中。作为共青团干部也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提高政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带领我院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18-2019学年度东北农业大学

“青年五四奖章”

                  焦扬

  焦扬,39岁,男,群众,副教授,博士,理学院统计学系教师,主讲《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等数学类公共课及统计专业课。在教学中,一直秉承“对自己负责,对学生负责”的教学态度,在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并逐渐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以轻松的课堂氛围,幽默的授课方式,灵活的教学思维受到广大同学的喜爱。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优秀教案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排名1);校级“优秀教师”、“三育人”称号。主持省级项目2项;以第一作者发表EI论文2篇;副主编国家级教材一部,参编两部。

“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理学院教师焦扬分享心得精彩片段

  我获得的荣誉,应归功于学校对本科教学的一贯重视、归功于理学院历任领导对青年教师的悉心培养,归功于数学系众多老教师持之以恒的传帮带。我只是东北农业大学众多热爱教学的青年教师中的一份子,今天的荣誉,将成为我继续前行的动力。希望以我的萤火之光,照亮更多同学探索自然科学奥秘的道路。

2018-2019学年度东北农业大学

“青年五四奖章”

                  温暖

  温暖,22岁,男,中共党员,工程学院1601班班长。 主持省级SIPT项目1项(第1主持人),参与省级SIPT项目1项(第2参与人),获得“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铜奖(第1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一等奖(第1人),“东方红”杯智能农业装备大赛全国二等奖(第1人)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一种往复式自动补种器》(第2发明人),《一种便携式田间测量装置》(第5发明人),授权实用新型两项:《一种往复式自动补种器》(第2发明人),《一种便携式田间测量装置》(第4发明人),软件著作权一项:《SPC-数据采集处理系统》(第3发明人)。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科技创新奖学金,省级三好学生,东北农业大学“十佳励志之星”、“优秀共青团干部”等。

“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工程学院学生温暖分享心得精彩片段

  我非常感恩自己能够在大学里遇到了这么多优秀的师长和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才能保持住出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以及坚守理想的勇气,我立志要做一个坦坦荡荡的君子,所以也在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人,为他人带去“温暖”,“善行一百”公益活动、义务献血活动、“三下乡”社会实践……均留下了我的身影。

  同学们,作为东农青年,我们一定会用拼搏与奋进书写大学的美好画卷,用坚毅和执着证明青春的精彩,用热情与智慧续写东农的辉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6点希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生逢其时,而又重任在肩,这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若说百年前的近代图景,激发了彼时青年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那么现如今的时代光景,同样激励当代青年为民族复兴接力奋斗。站在五四运动后一百周年的时间节点上,当代青年更加义不容辞,和改革发展的中国同向而行,与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相伴成长。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