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2017年12月04日 20:35  

集体备课会现场

12月4日上午,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在主楼604会议室开展集体备课。本次备课邀请宣讲团顾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顾问、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金长城教授主讲,宣讲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主持。

金长城教授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

会上,金长城教授对全体宣讲团成员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辅导。他强调,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大会的主题回答了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伟大奋斗目标等问题。也表达出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随后,金长城围绕“过去五年中国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两个重大政治论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使命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个方面进行了辅导。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十大历史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面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加强党的建设的结果。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当前中国还存在发展领域不平衡、区域不平衡、群体不平衡,发展总量不丰富、发展程度不高、态势不稳定的现状,我们国家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我国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因此我们应该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自觉维护人民利益,自觉投身改革创新的新时代潮流,自觉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自觉防范各种风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最后,宣传统战部部长宋跃芬对宣讲有关安排作了详细解读说明。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全校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内涵式发展,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成立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本次宣讲采取统一讲稿、统一备课的形式,将宣讲团分为八组,每组由一名校领导担任组长,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各党委、总支书记,省高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教师担任组员,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面向全校师生陆续开展宣讲活动。

(报道/王拾犇 摄影/李会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