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召开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7年05月04日 08:21  

大会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中提出的青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集中展示东农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5月4日上午,我校纪念建团95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孙登林,校党委副书记马宏坤、陈延良,副校长张长利、郑秋鹛、王泽方、苑芳江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学生工作部(处)、校工会、人事处、教务处、科学技术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及全校专兼职团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千余人参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主持。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亲自为青年教师联合会揭牌

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在会上讲话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青年代表为与会领导佩戴团徽,喜迎五四青年节。

青年代表为与会领导佩戴团徽

校团委书记于兴业主持大会

 校团委副书记吴立全宣读《关于表彰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

校团委副书记高天琦宣读《关于表彰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决定》

校团委常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丰良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学生会十佳社团的决定

                                                                                           校团委常委、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珠红宣读《关于表彰社会实践积极分子、优秀青年志愿者的决定》


接下来,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获奖代表合影

荣获首届校青年五四奖章的教师代表农学院副研究员刘化龙、工程学院副教授权龙哲代表受表彰的青年教师发言。刘化龙与大家分享了一个南繁育种工作者的成长经历。他说,作为党培养的青年教师,奉献自我也就是成就他人,奉献自我也就是提升自我,一定不负国家和学校重望,努力培养出新一代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青年学生。权龙哲在发言中感谢学校多年以来的培养和关怀,他说,面对荣誉我诚惶诚恐,我只是带领我的小伙伴们做了我们共同喜欢的科技创新事业,却意外获得了如此之多,在这里我需要感恩所有的关怀、帮助和支持,更要珍惜荣誉、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农学院副研究员刘化龙代表获得首届校“校青年五四奖章”的教师发言

工程学院副教授权龙哲代表获得首届“校青年五四奖章”的教师发言

  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琳代表全体受表彰学生发言。王琳对学校的辛勤培育和师长的悉心教导表达诚挚的感谢,倡议青年朋友们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继承五四传统,肩负时代使命,助力学校发展。

食品学院硕士研究生王琳代表全体受表彰学生发言

为引导青年自觉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加强联系服务,搭建交流沟通平台,经校党委批准,决定成立东北农业大学青年教师联合会。校党委书记孙登林亲自为青年教师联合会揭牌。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延良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并向青年学生、教师和团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时代的先锋;二是青年教师要练就过硬本领,言传身教,争做勤学求知的表率;三是希望共青团干部要锤炼高尚品格,为青年友,不为青年官,争做事业发展的楷模。最后,陈延良引用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的讲话勉励大家:“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当代青年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校党委书记孙登林等校领导参观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事迹展览

最后,全体与会领导、师生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闭幕。

会前,校领导参观了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的事迹展览,并与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校团委常委及学院团委书记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首届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合影留念

校领导与校团委常委及学院团委书记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纪念表彰大会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的又一举措。是继4月25日我校召开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座谈会后,校党委以上率下,带头关心青年成长和关注青年工作的有力体现,展现出学校党委“承担党管青年的主体责任,工作中要依靠和发挥共青团作用,更要做团组织和青年的靠山”的胸怀担当。

本次大会共表彰65个先进集体,其中包括5个“先进学生会”、10个“十佳社团”及5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共表彰1007个先进个人,其中包括13名“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126名“优秀共青团干部”、721名“优秀共青团员”、94名“社会实践积极分子”、53名“优秀青年志愿者”。

另悉,本年度首次开展了“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评选活动,根据《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评选表彰实施办法》的相关要求,经各学院团委推荐,网络投票,校外专家通讯评审,学校评委会联评,王刚毅、王琳等13名表现突出的青年荣获首届“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东北农业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学校赋予青年的最高荣誉。获得表彰的青年是政治进步、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教师和学生的代表,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当代东农人满腔热诚、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展示了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时代风貌,彰显了新时期东农青年的良好形象,他们是全校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