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关于选任青年教师挂职团干部工作方案
2017年02月14日 16:53  

为了贯彻和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改革团干部配备制度,优化我校团组织管理机构,培养和建设一支精干、高效、有特色、专挂职相结合学校共青团干部队伍。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拟从我校青年专业教师中选任1名同志挂职校团委副书记,每个学院选任1名青年专业教师挂职本学院团委副书记,在辅导员队伍中选任2名同志挂职校团委团干部。通过个人自荐与组织推荐,校团委会同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进行选拔、考察,确定人选。具体选任方案如下:

一、挂职时间:

   2017年3月-2019年3月

二、挂职岗位及数量:

  校团委副书记(1个)、校团委宣传教育科科长(1个)、校团委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副主任(1个)、学院团委副书记(16个)。

三、挂职条件:

(一)校团委副书记

    1、学校在岗在编青年专业教师,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中共正式党员;

    3、有三年以上教育或管理工作经验;

    4、熟悉共青团工作,热心为学生提供学业及成才指导。奉献意识强,工作踏实,勇于创新,教学或科研工作取得了突出的业绩;

    5、具有一定的团组织工作经验的青年专业教师,可适当放宽年龄限制,优先考虑。

(二)校团委宣传教育科科长及创新创业训练指导中心副主任

1、学校在岗的辅导员,年龄在32岁周岁以下;

2、具有共青团工作经历或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经验,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会秘书长优先;

   3、具有较好的文字综合能力,较强的组织协调与策划能力,能独立开展或组织实施共青团研究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四、操作流程:

   1、公布岗位。3月1日校团委面向全校公布《东北农业大学关于选任青年教师挂职团干部工作方案》及相关要求。

   2、自主申报。3月1日-6日,申请人对照自身条件并结合个人意向进行申报,填写《东北农业大学选任青年教师挂职团干部申请表》,并在3月13日前上交申报表至校团委516室,联系人:高天琦。

   3、组织考察。成立选任挂职团干部考察小组,对考察对象进行考察,形成拟任人选建议决定。

   4、确定人选。对拟任挂职人选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公示期限为5天。确定挂职人选,报组织部门备案。选任挂职学院团委副书记的挂职条件和操作流程,各学院党委可根据本学院实际情况自行拟定。

五、挂职相关规定:

   1、挂职不对应行政级别,挂职期间仍从事原岗位工作,保留原单位的职务,酌情减少挂职人员在原单位的工作量。

   2、在挂职期间,仍在原单位参加年终考核,挂职期满由校团委会同组织部、学工部、人事处做出鉴定,挂职干部的考核鉴定材料装入本人档案。

                                                                                   校团委

                                                           2017年2月14日  

附件【《东北农业大学选任青年教师挂职团干部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