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校学生会开展“3•15”校园维权系列活动
2015年03月18日 17:17  

3月15日,为了迎接第三十三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普及消费者法律知识,充分发挥校学生会在学校和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需求,助力学生校园维权,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在校团委和后勤处的指导下重点开展了“你的权益•我来维护”校园维权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分为“食堂开放日”和“维权服务站”两部分,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

上午9点半,校学生会组织近30名校团委直属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参观走访北四食堂,食堂经理带领同学们参观了肉食加工区、面点制作间、冷藏库、洗菜间等,并为大家讲解了食物清洗加工消毒的过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还实地体验了食堂切墩、和面等操作环节,更全面的了解食堂操作流程。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与食堂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将近期校学生会在微信公共平台上搜集的广大同学对于食堂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反馈。

上午10点,校学生会在北八、北十、南一、南十寝室楼下设立了校园维权服务站。维权服务站的服务内容包括热点问题投票、“畅所欲言”板,并且还邀请了法学专业同学为大家分享大学生兼职中的维权小常识。同学们通过维权服务站反映了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对学校建设的建议,校学生会将把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归纳整理,陆续与学校各职能部门进行沟通,切实解决广大同学所需。

据悉,我校学生会长期以来持续开展学生维权工作,并先后得到了后勤处、保卫处、图书馆等校园职能部门大力支持,解决了学生的诸多实际问题。校学生会将以本学期的东北农业大学第24届学生代表大会为契机,做好学生提案的征集和反馈工作,并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积极维护学生权益,服务广大同学,提高东农学子的幸福指数。

北四食堂工作人员接受校学生会同学采访

我校学生体验食堂操作流程

同学在填写校园维权调查问卷

法学专业同学在为同学分享大学生兼职维权常识

校园维权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征集同学建议

在北四食堂进行参观

校团委

2015年3月17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