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中国大学生百炼之星活动
2014年12月08日 12:06  

一、“三走”故事

东北农业大学北区第四公寓303是文法学院2012级本科生宿舍。她们青春靓丽,意气风发,热爱运动。在老师和同学的关怀和帮助下,303寝室在2013-2014学年被评为校级“五星级文明寝室”以及院级“四星级文明寝室”。秉承着东农人“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校训,寝室成员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成绩都十分优异。寝室成员有成绩优秀的“学霸”,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还有多才多艺的舞蹈特长生......七个女孩兴趣不同,但她们团结向上,互帮互助,都对体育充满了热爱!

她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春训活动,伴着熹微的晨光,7名成员在寝室楼下集合一起跑步到体育场进行锻炼,每日进行的项目有:压腿、踢腿、蛙跳、慢跑等活动;即使是在寒冷刺骨的冬天,她们仍然坚持不懈参加学校组织的冬训活动,寒风凛冽的冬日清晨,别的寝室还沉浸梦乡的时候,她们还在坚持运动;课余生活中,她们还会在体育场打羽毛球、乒乓球、台球,玩篮球等等运动项目。她们不是每个人都擅长运动,但是都热爱运动,无论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运动的步伐。

不仅如此,运动会更是这七姐妹们展现自我的舞台:人人报名运动会,人人参与运动会,人人享受运动会。在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4×100米和4×400米接力等项目的比赛上,我们都能看到她们的身影。其中,柳丽萍同学在100米、200米比赛中均获得了冠军并且打破了学校100米、200米比赛的校记录,为东农运动会的历史卷轴里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笔。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局、全国学联的号召,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三走”主题活动,如“荧光夜跑之穿越火线在行动”、“迷你马拉松-为听障儿童献爱心”等。宋爽同学和柳丽萍同学参加了学校举办的乒乓球比赛,郑越、韩佳楠、柳丽萍三位同学也曾多次参加校队列操比赛和校健美操比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团体二等奖。

二、寝室成员介绍:

柳丽萍,中共党员,担任文法学院体育部部长和校田径队队长,组织同学参加冬训和春训,文法学院院连续三年蝉联校运动会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其本人为校一、二百米纪录保持者,在全国农业院校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二百米第一名,四百米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并在黑龙江日报报道过。在黑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二百米第三名。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和校运动标兵。积极参加校举办的“三走”系列活动,比如校排球赛,篮球赛以及校学生会举办的“荧光夜跑之穿越火线”和5s活动。积极带动全寝室进行体育锻炼。

郑越,现任东北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学生会女生部部长,礼仪队队长,也曾是校健美操队的一名优秀队员,曾组织编排校队列操大赛的健美拉拉操部分,并带领学院取得校级团体二等奖。连续两次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她热爱舞蹈,热爱体育,每天都在傍晚时分与室友结伴运动。

张婉馨, 曾任东北农业大学大学生有线广播办公室副主任一职。获得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同时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平日经常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多次参加健美操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喜爱羽毛球,乒乓球,网球等球类运动。平日里在室友的带领下,经常进行一些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体育锻炼,提高了身体素质。

高超群,曾获得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生活态度积极、健康向上。获校级社会实践二等奖以及院级社会实践二等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每周末去养老院慰问老人,曾任“你好优雅”社交礼仪协会网络部部长。

杨豫 ,是个乐于与人交往,乐于帮助他人的同学。曾获综合素质三等奖学金。生活态度积极乐观,喜欢游泳,羽毛球等体育运动。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校一二九合唱朗诵比赛,社会实践活动等。在学习上积极努力,上进心比较强。

韩佳楠,预备党员,现任东北农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1202班的心理委员,曾任文法学院学生会科创部副部长。曾获得综合素质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获得社会实践校级二等奖、社会实践院级一等奖、女生风采大赛二等奖、文法学院外联活动周三等奖、全能音乐人二等奖等。她曾参加校运动会800米比赛,多次参加校队列操比赛,取得优异成绩。

宋爽,现任东北农业大学 “你好,优雅” 协会副会长,积极参加各项课余活动,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得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热爱运动,喜欢羽毛球,乒乓球,跑步,打太极扇。曾经参加过学校组织的乒乓球比赛。平日经常和同学一起去田径场锻炼身体,放松自己,劳逸结合。寒暑假期间,也经常去健身馆健身,使运动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北四303全寝室成员都爱好体育,经常锻炼,生活态度积极向上。不仅如此,她们的智育成绩和德育成绩均名列前茅,共同在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集体学习,互相帮助,为自己,为寝室规划着每一步。积极主动地“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在体育锻炼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运动的青春更精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