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探讨建设品牌活动为学生组织发展注入新动力
2014年05月06日 21:52  

为了更好的弘扬校园文化,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生活,强化校级组织的服务意识,举办更多具有声势的精品活动,由我校社团团工委组织的,以“读共青团优秀活动100例,谈如何在新时期下打造具有声势的团学品牌活动”为主题的专题研讨会于2014年5月5日在老资环楼305室召开。校团委书记助理刘学冶、校社团团工委委员文湘蘅、校网络媒体中心主席刘佳和校学生会等8个校级学生组织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由ppt讲述、分组讨论、学生发言3个部分组成。首先由校网络媒体中心的胡兆宇同学代表发言。胡兆宇同学结合ppt向我们讲述了他对《共青团优秀活动100例》的感悟,并从自身所在组织的角度向我们简单的阐述了,在新时期下如何充分借助新媒体的力量来宣传组织文化。随后他又从如何始终保持对自身所在组织的热情,如何通过网络微博带动组织发展,以及如何真正做到了解学生所需,打造品牌活动的角度,向与会的学生干部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校青协的杭捷同学又向我们简述了校青协近日来推出的一系列活动,并向我们详细的介绍了由校青协举办的东北农业大学的标志性活动--青春斑马线活动。杭捷同学介绍了青春斑马线的由来、联合、发展以及创新的过程,和现在青春斑马线的成就。最后、校广播台的吕途同学又从活动的性质以及思想引领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广播台构建品牌活动的发展。

在分组讨论阶段,与会的学生干部积极地讨论发言,校广播台吕梦然同学,从广播台19年发展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广播台品牌活动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发展的进程,又向我们介绍了快闪、校园游走等新的宣传方式。校刊东农学子王子琦同学从杂志的发展以及如何贴近校园生活,宣传校园文化的角度,讲述了自己看法和观点。校学生会同学从网络宣传双向沟通的角度,让我们了解到了反馈的重要作用。在会议的最后,与会的学生代表们一致总结出了几点建议:一、品牌活动要突出针对性、参与同学的主体性,满足同学们的诉求。二、品牌活动应该增强影响力和保障力,注重典型的宣传和包装。三、品牌活动应增强连续性和社会性,从而更好的突出品牌的效应。

据悉,此次研讨会是团工委五四系列理论学习活动之一,有关建设品牌活动的理论学习还会继续举办下去,敬请同学们拭目以待。

TAGS:同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