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生如夏花,精彩绚烂
2014年07月19日 21:50  

七月如火,满满的都是营员们的热情。在哈工程的你们,青春,昂扬,朝气蓬勃,这个夏天,舞台属于你们,希望属于你们。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的科学旅程可能就要告一段落了,可是,梦想还在继续,脚步仍不停息,我们希望你们一直对科学常含热情,对未来常怀期待,愿你们生如夏花般绚烂。

初识 青涩

从火车站接到你们,带你们回寝室,带你们参观校园,了解校史。一双双眼睛中饱含着一份紧张、兴奋,交织着惊喜与期待。那时的你们,彼此还不熟识,营员见面会上,听着轻快地营歌,不住的哼唱,虽然彼此还不了解,可是为了班级的营歌比赛,还是专注投入,你们结缘于此,也注定会开启一段特别的科学旅程。

精诚 团结

破冰之旅,使你们迅速融合成为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趣味运动会,大家互相配合,小伙伴们儿们精诚团结,为荣誉而战!三班的陈赫同学为大家不停的加油,还喊哑了嗓子。苦和累都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大家能在一起,在一起努力,在一起拼搏。最难忘的是大家的“小苹果”,你们真的跳得特别好,为你们点赞。小组做酸奶,焙烤食品,纸桥承重比赛……一次一次的活动,你们的认真,你们的笑脸,都将成为我们共同的“独家记忆”,永远珍藏,历久弥新。

探索 求知

为了让你们了解到现代的农业科技,了解东北农业大学,开阔眼界,增长才干。学校精心安排了许多活动。参观乳品重点实验室时的赞叹,看到黑熊标本时的惊奇,参观园艺实验站的惊喜不已,你们的身影,还在身边。一班的徐天元,总是拿着本子在记录,教授的讲座,实验室的讲解,科技馆的简介……不知疲倦,孜孜以求。你们都一样,为了一份科学梦想,来到农业大学,参加科学营,探索科学真谛,今后乘风破浪,扬帆科海。

温情 暖心

难忘这一路上和你们一起活动,一起玩耍的七天。17日的闭营式,大家又笑又哭,我们也是如此,回放着七天的视频,你们看到的是活动的精彩瞬间,我们看到的是你们真诚的笑脸,营员的集体生日,大家收获了满心的感动。三班的姜品聿,对于大家的即将别离,感伤,感怀,流下了泪水,这个夜晚,注定难眠,注定不舍,因为你们太好,感觉自己的文字太苍白,自己的水平有限,你们好多精彩的点滴都没有捕捉到,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青春在继续,梦想不散场。

再见 眷恋

18日的闭营式,只能说一句:你们都是好样儿的!我们人数虽少,可是我们的活力,我们的热情,我们的状态,我们的斗志,却可以感动在场的每一个营员,我们的照亮了哈工程的启航活动中心。这是你们的第一次,第一次参观大学,第一次参加科学营。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次,第一次承办科学营,第一次能和你们一起,体验科学,放飞梦想。即将踏上返程的列车,满怀着眷恋,满怀着不舍,满怀着对这里,对农大的真挚感情,不想说再见。

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我们只希望你们,不要放弃,为科学,为梦想执着追求,永不停歇,奋斗不止。感恩生活,期待未来,愿你们能够生如夏花般,如此绚烂!

TAGS:大学农业东北科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