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开营在即,整装待发
2014年07月01日 20:34  

青春在激荡,科学梦飞扬。一年一度的“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即将拉开帷幕,作为2014年唯一新增承办单位,东北农业大学致力于开展高质量有农业大学特色的科学营活动。在前期积极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并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

经过学校各部门协商讨论、落实反馈、具体部署、对接合作,目前,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圆满完成。

志愿者正在整理行李

此次科学营活动以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己任,旨在引导青少年了解前沿科技知识、品味大师成长历程、感悟科学精神道德、立志勇攀科技高峰,为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人才打下坚实基础。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由校团委全面负责营员管理工作,为全体营员配备了3名专职指导教师和6名专职志愿者,构成指导教师、高中带队老师、志愿者共同管理的营员管理机制。东北农业大学已经多次开展了志愿者培训活动,志愿者们将根据岗位的不同,分别开展随队服务、后勤保障、物品采买、新闻采写、影像制作等工作。

老师正在指导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活动有序高效地进行,校团委动员多方力量,先后联系乳品工程带头人霍贵成教授、生命科学学院刘忠华教授等,做客名家讲坛,为营员做科普报告;提供我校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供营员参观学习;精心准备各种科学竞赛,素质拓展训练等,确保科学营活动科学性与趣味性的有机结合。在此期间,学校还专门组织参观现代化大农业作业现场,让营员感受现代农业机械化科技的无穷魅力和现代化大农业的浓厚氛围。开营在即,相关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都在认真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状态,迎接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开营!

TAGS:开展大学农业东北科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