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记]永不放弃——我校召开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
2013年01月15日 11:44  

“一个人无法选择自己的出身和家庭,却可以选择活着的方式。因为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每一个人也都有为自己的梦想拼搏的权利!在追梦的路上,平凡而普通的我,就算遇到再多的风雨,我也会执着的奔跑,永不放弃地坚持。我深信,只要我们大家都积极面对生活,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人人都会享有人生出彩的境遇,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董浩勃正在事迹报告会上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和经历。走上报告会讲台的孩子们都经历了生活带给他们的种种考验,也正是这些考验让他们懂得了应该如何面对生活。

11月22日晚,由学工处举办的“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学工处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文法学院的钱珊珊、水利与建筑学院的丁杨、经济管理学院的诸葛福群、工程学院的张冬冬、应用技术学院的李洪颖、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孙晓兵、电气与信息学院的董浩勃、农学院的许振南与师生共同分享了他们自立自强、励志成才的故事。

因父亲遭遇意外车祸成为植物人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在突逢罹难的钱珊珊身上,人们看到了她乐观向上,勇于承担,自立自强的品格。父母年迈多病,从小在农村吃苦长大的张冬冬,生活和学习的重担都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人们看到的是他决不放弃、严于律己、实践创新的精神。父母早亡,自幼祖孙三人只能靠每月220元的低保金和亲戚的帮助度日的董浩勃,作为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人们感受到的是他知恩图报、奉献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人生态度。丁扬、许振南、李洪颖都出身贫寒,家庭的困难没有使他们退缩,他们更加努力刻苦的学习,展现给人们的是他们追逐梦想、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信念。

几位同学的成长轨迹都有相似之处,那就是贫困和挫折让他们更早的成熟,他们努力学习、用心生活,取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数学建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代表等一个个令人羡慕的成绩。成绩背后更加闪光的是他们面对人生积极、乐观、永不放弃的态度。

人生来并不平等,但人生是平等的。有一种平等是挫折与成长的正比,怎样的境遇并不可期遇,而逆境袭来时我们应该勇敢、乐观、坚强和担当,永不放弃的精神将铸就精彩的人生。回望来路,我们更应该感谢那些不离不弃的亲人,那些伸出援手的朋友,以及那些风雨兼程的经历。

报告会现场

相关阅读:董浩勃:回报爱最好的方式就是将爱传递下去

(报道/霍晨光 采访/学生记者:贾浠琳、林爽 摄影/学生记者:温彬)

TAGS:学生成长梦想因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