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东北农业大学“迷你马拉松挑战”正式启动
2014年11月18日 11:37  

2014年11月16日,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办,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和东北农业大学文法志愿者服务站承办的“相约迷马,为爱奔跑”阳光体育冬季长跑活动于体育馆内正式启动,活动由康宝莱保健品有限公司赞助,全程长达5公里,旨在响应“三走”的号召,关爱贫困失聪儿童,增强青年大学生体质。校团委老师、校学生会秘书长高鹏,文法志愿者服务站指导老师白宏亮和文法学院辅导员刘文德出席活动。

早八点,150余名赛会志愿者早早来到体育馆布置场地,并组织参赛选手有序进场。“我看见你,在岁月的光影里成长,缓慢而坚定”随着一段央视公益视频的播放,主持人对活动背景进行了阐明。紧接着由校学生会体育部部长孙永川宣读了活动倡议,文法志愿者服务站站长霍俊铭在其后介绍了活动规则,并有运动员代表及裁判代表进行宣誓,最后文法志愿者服务站成员姜佳奇介绍活动路线及注意事项,会场内充斥着紧张又激动的氛围。

参赛者有序签到

启动仪式进行中

随着礼花的爆破与飞扬,230名身着彩色服装的参赛选手分组冲出起点,现场随之沸腾起来。缤纷的色彩在清晨薄雾笼罩下的东农校园里流成了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一张张青春的笑脸,一阵阵明朗的笑声更体现了东农学子对“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倡议的热衷与支持。根据活动流程,选手们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于指定的位置进行了签到。活动顺利有序进行。

运动员准备起跑

陆续起跑

开赛不久,贺培恒同学以14.10秒的用时率先跑完全程,早早在此等候的工作人员和观众都对他报以热烈的掌声,他流淌着汗水却溢满笑容的脸庞映射出内心的骄傲与自豪。随后孙涛涛、段云丽以及全体参赛同学也陆续到达终点,他们虽然个个气喘吁吁但都笑容满面,他们觉得能为中国公益献出自己的力量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也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最终,230名参赛选手全部成功完成挑战。“虽然很累但是真的好开心,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而且为需要帮助的小朋友献出了爱心,”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参赛者--艾佳星同学如是说道。

活动结束后,与会嘉宾为分别获得男女前五名的10位同学颁发了丰厚的奖品,并向全体参赛同学表示鼓励和肯定。“相约迷马,为爱奔跑”第一期马拉松竞速赛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圆满落幕。

校团委高鹏老师为运动员颁奖

据悉,本次“天使听见爱,让爱有回声”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活动是东北农业大学落实团中央“三走”活动倡议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不仅呼吁广大学生群体“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还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活动报名人数大大超出预期。活动规定,每有一个挑战者完成比赛,康宝莱将向贫困失聪儿童捐助100元公益基金。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大大推动了同学们对运动的积极性及对公益的关注,也使得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通过此次公益马拉松挑战,同学们在寒冬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校园广大师生传播正能量。

东北农业大学学生会供稿

TAGS:大学志愿者农业东北中国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