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创新发展,全民行动
2014年09月20日 11:35  

2014年9月20日上午,以“创新发展,全民行动”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暨金秋科普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果戈里大街教堂广场隆重举行。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黑龙江省科协主席马淑洁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我校团委助理、支教团成员朱博文、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家荣、副会长张文强带领学校三十六名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全国科普日由中国科协发起,全国各级科协组织和系统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颁布和实施而举办的各类科普活动,定在每年九月的第三个双休日。活动通过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标识、主题征集活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人人都是科普之人、处处都是科普之所"的良好氛围,激发全体公民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热情,为中国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今天哈尔滨市区各街道办事处汇聚在一起参加启动仪式,还有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黑龙江省防痨协会、黑龙江省瑞京糖尿病医院等组织在此进行科普宣传,哈工大、哈工程等高校则准备了各类科技制作进行展示。我校志愿者参与了会场布置工作。

图为志愿者举牌引导

图为微信有奖答题区

仪式开始后,志愿者们分工明确,一部分志愿者在各街道办事处前举牌进行指示引导工作,一部分则负责微信有奖答题活动与现场观众互动,从而达到扩大活动影响的目的。整个过程志愿者们保持了精神的高度集中,使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在欣赏了一些精彩的歌舞表演之后,各领导和各优秀代表走上舞台,由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宣布全国科普日暨金秋科普月活动正式启动,在颁发了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等奖项后,活动进入了科普作品展示参观阶段。期间,马淑洁主席同我校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参观结束后,领导们与我校学生拍摄了合影,启动仪式也接近了尾声。

图为志愿者为领导引路

图为马淑洁主席与志愿者亲切交谈

创新引领未来,创新改变生活,创新在我身边,创新圆我梦想。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增强公民的创新意识,积极进行科普创作,提高全民素质,让我国成为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科技大国,科技强国!

图为领导与志愿者合影

TAGS: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