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2014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筹备工作侧记
2014年07月13日 11:31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组织开展的2014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于7月13日在东北农业大学正式拉开帷幕。近半个月,东北农业大学团委全体老师以及志愿者们都忙碌在筹备工作的第一线,他们用热情与汗水为科学营活动增添一抹亮色,一道风景。

团委老师及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前期筹备:部门配合很给力

东北农业大学分营活动从13日开始到19日结束,虽然正式活动只有短短一周,但是幕后各项筹备工作早已开始。为确保整个过程的安全有序,部门协调和配合至关重要,在宣传部、学生工作处、后勤处、保卫处、生命科学学院、工程学院、食品学院、园艺学院等各部门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餐饮服务、车辆供应、保险医疗、住宿安排、活动设计等方面无缝对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圆满完成。大家都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东北农业大学形象,让东农在孩子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记,传递东农精神,传递正能量。

东北农业大学分营第三次协调会议

主题营歌:《青春的庆祝》,青春因科学而美丽

我校是2014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分营中最早上传营歌的学校之一。营歌创作可谓“时间紧、任务重”,东北农业大学的音乐才子们创作出了属于我们自己的科学营营歌《青春的庆祝》。这首歌节奏轻快,歌词励志,展现了青少年追求科学的冲劲与永不言败的斗志,彰显了青少年昂扬向上的青春姿态与科学营求知探索的魅力。目前,《青春的庆祝》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营歌中排名第二。这个夏天,我们将和营员一起,唱响科学,放飞梦想。

营员大声齐唱营歌

志愿者:“营员们,我们在一起!”

志愿者们经过层层选拔和多次培训,被划分为服务组、后勤组、宣传组、备场组,负责营员管理、后勤保障、宣传报道、活动准备,为科学营活动全面“护航”。为了使这次活动做到全面具体、尽善尽美,所有志愿者不仅提前着手各项准备工作,而且对于重要工作设计了多种方案,活动策划细节经常是一改再改。而志愿者们则根据自己负责的部分,各尽其责,各履其职。

志愿者记录接站全程

后勤组就是营员的大管家,这一点志愿者王彩婷深有感触:“后勤部门的活儿最多最杂,7月12日我们组织所有志愿者对营员入住的北区十号公寓进行了打扫,这之前不仅要确保被褥、桌椅、清洁工具等万无一失,为营员整理学校配备的书包和其他备品,做好通风和清洁工作,还要和后勤部门协调时间,整个筹备工作的进行仅仅单靠一两个团队是无法完成的,它的背后涉及了整个学校的诸多职能部门,形成了一个完整巨大的工作链。”

志愿者在哈站迎接科学营营员

当被问及营前筹备工作进展如何时,负责营员工作的志愿者张曲薇同学说:“为了保证此次活动顺利进行,各组从半个月前就大会小会不断。各部门互相配合,就所涉工作细节及工作分配等内容开会进行详细探讨。部门负责人在12日开营前再次细化工作,明确了诸多细节问题的处理方法;大家的工作虽然辛苦,但都坚持了下来,可见大家对志愿工作的热爱与坚持。”

校园讲解员带领营员参观校园

“接站志愿者”、“班级随队志愿者”、“宣传报道志愿者”、“校园讲解志愿者”,东北农业大学分营到处都能看到志愿者匆忙的脚步和热情洋溢的笑容。科学营的筹备工作是繁杂的,是辛苦的,但所有志愿者充满着热情,充满着斗志。大家用自己的视角记录活动,参与其中,并收获感动。所有的人都将在接下来严峻的考验中继续坚持,奋斗不止。科学营的营员们,我们在一起!

TAGS:工作开展大学志愿者农业东北科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