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学生圆满完成首届中俄博览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4年07月09日 12:30  

6月30日至7月4日,由中国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俄罗斯经济发展部、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俄博览会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共有67个国家,1.1万境外客商参会。我校28名青年志愿者圆满完成了此次中俄博览会的志愿服务工作。

6月12日,我校接到团省委志愿者工作部的通知,首届中俄博览会急需具备俄语口语交流能力的志愿者。为完成此次工作任务,校团委联合文法学院、国际文化教育学院共同开展了首届中俄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经过积极宣传动员,鼓励俄语等专业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最终有28名学生被确定为中俄博览会志愿者。他们被分配在室内联络、室外联络、对外联络、新闻中心四个工作组开展志愿服务。

为提升志愿者对大型国际会议的志愿服务能力,我校重点开展了涉外志愿者培训工作,培训内容除了志愿精神、礼仪规范等基本常识,还邀请俄语专业教师着重开展了涉外礼仪及商贸俄语强化培训。

涉外礼仪及商贸俄语强化培训

志愿者宣誓

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与我校部分志愿者合影

中俄博览会期间,志愿者们每天从早7时连续工作至晚17时,没有午休,轮流用午餐,部分岗位志愿者有时还会加班到深夜。室外联络工作组更是顶着30度的高温在室外进行咨询和引导。志愿者们不怕辛苦,热情服务,在工作中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俄语交流能力和能吃苦肯奉献的精神,赢得了团省委及中俄博览会组委会的好评,刘湘筠等8名学生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我校获得志愿者服务工作优秀组织奖。

据悉,为落实学校“五项改革”、“六大工程”的要求,校团委将根据《东北农业大学课外实践创新“倍增”育人计划》,不断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新领域,努力打造开放性,国际化的志愿服务工作,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内容,拓展国际视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供稿/校团委 编辑/方永辉)

TAGS:学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