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黑龙江省结构设计大赛中获嘉奖
2013年11月27日 12:27  

   112324日,2013年第五届黑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此次竞赛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和黑龙江省力学协会共同主办,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我校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7所高校的93支参赛队参加了比赛。
   我校首次参加此项赛事,由工程学院牵头并与水利学院共同组织学生参加,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两个学院相关专业进行选拔,最终确定5支队伍(35名学生)参加比赛,并选派赵立军、刘嫄春等教师对学生进行培训与指导。经过为期两天的现场模型制作、陈述答辩、模型静加载及绕标竞速等环节的角逐,最终我校代表队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漫步云端》和《步行千里》的高跷作品获得省级二等奖;《肥冰》和《超越想象》的高跷作品获得省级三等奖,并荣获本次竞赛团体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黑龙江省结构设计竞赛从2007年开始举办,每年举办一届,旨在培养土木工程、机械工程、水利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力学知识运用、结构优化设计、实践操作能力以及创新和团队协作意识。

(供稿/工程学院 编辑/王博)


TAGS: 学生 大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