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校团委荣获全国高校团系统新媒体应用先锋奖
2013年11月27日 12:27  

“全国高校团系统新媒体应用先锋奖”获奖单位代表

11月14至16日,由教育部新闻办、团中央学校部指导,腾讯网及腾讯微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新媒体发展论坛在东南大学举行。教育部原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腾讯微博总经理李方等出席活动,并为2013年度中国高校新媒体领域的优秀团体及个人颁奖。我校团委喜获“全国高校团系统新媒体应用先锋奖”。据悉,全国仅有4所高校团委及4个省级团委学校部入选,我校是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会上,全国200余位新媒体领域专家,全国部分高校领导、党委宣传部、团委负责人,以及高校微博运营人员共同围绕“微时代高校声誉管理与校园文化建设”这一主题进行分享和交流。我校团委书记于兴业、园艺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卫国应邀参加大会,并从组织育人,实现共青团工作的全员覆盖;思想育人,突显共青团工作的思想引领;服务育人,展现共青团工作的育人为本;文化育人,彰显共青团工作的文化辐射;管理育人,达成共青团自身的固本强基五个方面,分享了我校团委利用微博平台开展新媒体团建工作的理念和经验。

据悉,2012年4月,校团委大力推进共青团微博工作体系的建设,整体构建了基于腾讯微博的“网上团支部”团建体系。2012年5月,成立了大学生青年传媒中心,全面负责团委在新媒体方面的宣传建设工作。经过一年半的创建,构建了网站、微博、微信多种新媒体联动机制,建成由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团省委学校部官方微博、校团委官方微博、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和班级团支部微博五个层级组成的团学组织微博体系。

截止目前,我校团委的官方微博共有听众31280人,发布精品微博七千余条。共有17个学院团委、39个学生组织、58个社团、821个团支部开通了微博,实现了基层团组织微博92%覆盖,累计参与学生团员达3万人。今年以来,在“信息服务平台、形象宣传平台、文化教育平台、团情沟通平台”的建设过程中,校团委官方微博以独特的视角传递校园资讯,以亲切的方式互动交流,以积极的态度展示学子风貌,成为我校共青团面向学生的重要组织和沟通方式。

(供稿/校团委 编辑/王博)

TAGS:大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