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迎新倒计时——我们一直都在
2014年08月30日 12:27  

迎新志愿者——风雨中,我们累并快乐着

“我们一大早就进行了场地的清水工作,但是幸好场地积水问题并不算严重。”一名清理场地的服务志愿者抬起头擦了一把汗对我们说道。淅淅沥沥的雨还在下着,湿润的空气笼罩着整个校园。这是迎新工作开展的最后一天,天气的改变虽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每个奉献者的热度却有增无减。服务站的明橙色,志愿者的暖黄色,礼仪队的深紫色,协管员的荧光绿,各个岗位安排部署周到明确,迎新现场依然一派忙碌。

在这三天迎新工作期间,志愿者们每天早上不到六点就要来到场地,从早上整理材料,清理场地一直工作到夜晚,留守值班收拾器材。每个志愿者都严格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迎新的过程中,劳碌、流汗是在所难免的,但是,每当我看到新生与家长们脸上灿烂的微笑,无论多劳累,我也会一路不变的坚持下去。这或许,就是我迎新工作最大的收获”一位志愿者这样说到。

淅淅沥沥的雨下着,湿润的空气笼罩着整个校园。这是迎新工作开展的最后一天,天气的改变虽然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每个奉献者的热度却有增无减。服务站的明橙色,志愿者的暖黄色,礼仪队的深紫色,协管员的荧光绿,迎新现场依然一派忙碌,各个岗位安排部署周到明确,志愿者们正在用服务与奉献,用热情与付出,用微笑与真诚,打造出属于东农青年们最美的名片。

昨晚的一场大雨给迎新服务带来了新工作

校园服务热线——无形的线,看得见的爱

叮铃铃~“您好,这里是校园服务热线……”早8点,一推开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的大门,我们便感受到了这里忙碌而又紧张的氛围。3部忙碌的热线电话,9人组成的热线小组,12小时的工作时间,这便是志愿者热线分队工作的真实写照。据队长胡馨予介绍,“每天都会有很多新生及家长打来电话咨询,更多的是咨询关于报到地点、报到路径、失物招领处等问题。”为了成为合格的电话热线志愿者,从着装、工作证的佩戴到礼貌用语,她们都接受了严格的培训。迎新中遇到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则会通过查找资料等途径以最快的速度给予回复。“我们每帮助一名新生解决问题,都会感受到从自己内心迸发出来的快乐。”接线志愿者陈露说道。或许受过帮助的新同学不会知道她们的样子,但是接线志愿者们甜美的声音与真诚的服务会铭刻在他们心里,成为一份温暖的“独家记忆”

电话热线志愿者在接听热线

校园广播——最美的声音,传递新生力量

“各位新生同学早晨好,欢迎来到东北农业大学……”这是来自播音员清晨最温馨的声音。为了能够使新生及家长时时刻刻地了解到来自东农的各方面讯息,漫步在校园的任何角落,你都会听到关于农大的校园文化、校史讲解等暖心栏目,播音员用温暖的声音为新生和家长送去属于东农青年的周到服务,发出最美的声音。同时校园广播也充当了失物招领的宣传“小喇叭”,实时播放失物招领信息,使物品尽快找到自己的主人。迎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这些信息也随之播放了数十遍。播到最后,他们的声音已经沙哑,但是依旧用最美的服务奉献之音,传递爱心,传播正能量。扬声器中的回音已经远去、消逝,然而播音员们传递的暖意将会永久留存。

志愿者通过广播的方式进行迎新

大学生礼仪服务队——校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身着整齐的短裙,踩着5cm的高跟鞋,她们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是东农最美丽的迎新队伍,大学生礼仪服务队在本次的迎新工作中担负起了校园讲解的重任。"今年相比于去年,我们的队伍更加专业,路线规划也更加合理。"要把六、七千字的解说稿熟练生动地背诵下来并不那么容易,为此她们从假期就开使着手准备,只为了使新生和家长能够更好地了解东农的美丽校园和校史文化。每一次微笑,每一个动作,她们都练习了无数遍。模拟讲解中她们不知多少遍地走过规划好的路线,说着一样的解说词。整齐划一的姿态,昂扬向上的状态,是她们坚持不懈的努力付出,认真训练的刻苦执着。这种美丽不仅仅是外表,更是一种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一种服务奉献的精神,因奉献而美丽。

校礼仪服务队为新生提供校园讲解服务

校园讲解

志愿者对新生的寄语学弟学妹们,我们想对你说——来自迎新志愿者们的寄语

文明交通志愿者:我们一切的努力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用心保障你的安全。

大学生礼仪服务队:我们最大的动力就是希望能用最贴心的服务,最美的笑容,为新生留下最美东农印象。

校园主播: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用我们最温暖的声音,传递你所需要的讯息,

一线志愿者:以热情为名片,我们四处奔走,愿你感受到东农最有活力的一面。

交通协管员对新生的寄语

校礼仪队对新生的寄语

校社团联合会对新生的寄语

校园广播对新生的寄语

志愿者对新生的寄语

志愿者对新生的寄语

TAGS:梦想来自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