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情速递 > 正文
创建文明城 共筑中国梦
2015年01月14日 12:25  

   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是反映我国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201514日,哈尔滨市三年创城终于迎来全国大检。为全力以赴支持创城迎检工作,贡献青年志愿力量,我校团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动员组织我校志愿者配合共青团香坊区委员会开展创城迎检志愿服务。19日,我校创城迎检志愿服务圆满结束。

14日至9日,我校创城迎检志愿服务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整体负责组织开展,共出动200余名志愿者。我校农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艺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学院、园艺学院、工程学院、理学院、国际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水利与建筑学院共15个学院共同参与志愿服务,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青年传媒中心、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要学生干部也参与其中。


(图为我校志愿者创城迎检志愿服务在岗照片)

配合开展创城迎检志愿服务期间,我校志愿者负责在和平路与民生路、中山路与六顺街、中山路与珠江路、和平路与文府街交叉路口开展交通协管行动,劝解中国式过马路现象。每天早7点至9点、下午4点至6点,我校志愿者轮班上岗,保证志愿期间无缺岗现象,尽全力做好哈尔滨迎检工作。天气寒冷,志愿者们坚守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维护哈尔滨文明城市形象。期间,我校团委副书记崔丽、校团委老师高鹏亲临志愿服务现场,鼓励同学们认真踏实做好志愿服务,让青年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亮丽的风景线。我校中山路与珠江路路道口岗位以良好的志愿服务表现圆满完成任务,获得了香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的表扬。

(图为我校志愿者进行交通协管)

在创城迎检志愿服务工作中,我校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特色、发挥院校联合优势、动员全校师生积极参与,不仅展现了我校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在维护城市文明形象、打好创城迎检攻坚战中展现了青年志愿者的力量,有力推进了哈尔滨迎检工作顺利开展。据悉,我校是哈尔滨市创城迎检工作中唯一一个高校志愿服务团体,自20149月至12月,我校持续开展创城系列志愿服务,获得了社会和媒体的积极反应,本次创城迎检志愿服务也取得了良好效果。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5年1月9日


TAGS:               青年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