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龙江是我家 青春在极地” 主题短视频挑战赛的通知
2023年04月07日 21:2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龙江经济建设,深耕创意产业发展,引导广大青年扎根龙江、爱上龙江、奋斗龙江,营造“龙江是我家”热烈浓厚氛围,团省委联合哈尔滨极地公园、黑龙江高校广播开展“龙江是我家 青春在极地”主题短视频挑战赛。

  现将我校相关要求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龙江是我家 青春在极地”

二、活动对象全体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2023年4月至6月

四、活动内容

(一)遴选征集及自主报名(时间:4月7日-4月10日 )  面向各学院遴选抖音账号粉丝达到1000+的青年学生达人,符合条件者填写附件1《组织推荐报名表》,于4月10日中午12:00前发送至指定邮箱:neauqm@163.com,校团委将结合上报情况统一汇总并遴选30-50名青年学生达人上报至团省委。

(二)启动仪式及宣传推广(时间:4月中旬)  依托高校开展“龙江是我家”主题青年宣讲会暨“青春在极地”短视频挑战赛启动仪式,邀请青年讲师代表以美丽中国建设、极地动物保护等为主题开展互动宣讲。同时,各高校通过线下布展、线上宣传等方式开展大赛校内宣传推广工作。

(三)主题活动及首批探访(时间:4月中下旬)  择优遴选首批300名青年学生达人(名单将通过“黑龙江共青团”“哈尔滨极地公园”微信公众号发布,同步反馈高校团委)走进哈尔滨极地公园实地探访,开展线上主题活动,邀请青年主播、学生达人参与直播互动,带领广大青少年了解极地动物生活习性,认识生物多样性,增强动物保护意识。

(四)作品发布及点赞助力(时间:4月中旬-5月底)  经遴选推荐,获得活动参与资格的其余青年学生达人(名单将通过“黑龙江共青团”“哈尔滨极地公园”微信公众号公布,同步反馈高校团委)于5月31日前(五一假期期间除外),自主选择时间进入哈尔滨极地公园免费参观游览,录制相关视频发布至本人抖音账号,定位“哈尔滨极地公园”,带话题#dou是极地幸运鹅,并@黑龙江共青团@哈尔滨极地公园。参与者可同步邀请好友对原创视频作品进行点赞助力。

(五)奖励表彰及作品展播(时间:6月初)  在规定时间内,对符合要求的作品按照点赞量进行排名,最终评选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互动奖和参与奖若干,并根据推荐及参与情况授予一定数量的高校团委“优秀组织奖”(详见附件2)。颁奖仪式暨优秀作品展播活动将于6月初在哈尔滨极地公园举办,并依托网络同步宣传。

五、报名要求  

  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需要填写附件1并于4月10日前将文件发送至指定邮箱:

neauqm@163.com


  联系人:

  石波罗:55191730

  李汶洋:13115519198

  邮箱:neauqm@163.com

  校团委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