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全第一!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风险预警及安全通知
2021年07月22日 12:36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以及极端天气情况,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第一时间成立安全小组与河南省实践队伍取得联系,确保通知到位,确认实践安全,同时面向全校暑假社会实践队伍发出提醒,各实践团队在外出实践过程中需要保证“安全第一”的总原则,风险预警及通知如下:


暴雨预警及风险指南

  近日,河南、广东等地受暴雨等恶劣天气影响,近期正在以上地区进行社会实践、即将前往进行实践的团队请暂停实践活动,安全第一;如有实践团队滞留以上地区,需及时与指导老师、所在学院取得联系,可随时向学校寻求帮助。

中央气象台72110时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预计,72114时至2214时,河南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山西东部以及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河南北部、河北南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2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降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超过70毫米),局地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疫情尚未结束,心态不可松懈

  据南京发布最新通报,2021720日,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到阳性样本9例。

  经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721日起,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谢村社区、白云路社区、石埝村,溧水区石湫街道九塘行政村毛家圩自然村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禄口街道为封控区域。目前,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通知

  根据相关规定,校团委决定立即暂停河南、江苏两省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应急保障机制,组织专班,做好实践团队安全保障工作。

  安全第一是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首要原则,如有突发紧急情况,请立即联系校团委和学院团委:

校团委联系人:

  石老师13613617701

  河南省及江苏省境内所有实践队伍需每日扫码上报安全情况。

生命重于泰山。愿平安!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1年7月21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