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1年08月02日 11:41  

  近日,我国南京等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链波及多个省(市)。截至20218117时,国内高风险地区(4个):云南省瑞丽市、江苏省南京市、江苏省扬州市、河南省郑州市;中风险地区(91个):河南省6个,云南省2个、江苏省50个、四川省6个、辽宁省2个、湖南省22个、福建省2个、湖北省1个。鉴于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存在不确定性、疫情传播链条复杂,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随时随地可能存在。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上级部门及学校相关要求,特对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作出如下安全提醒:

  1.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员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充分研判实践地疫情形势,做好实践活动安全预案。活动过程中,严格遵循实践地主管部门的指示和相关防疫要求,严禁在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城市进行实践,如有实践团队因疫情管控等原因滞留实践地区,可随时联系校团委或学院团委寻求帮助。

  2.目前正在中高风险地区(包括出现关联病例但还暂未升级)所在省份开展社会实践的团队,应立即暂停社会实践并向学院团委上报。建议低风险地区实践团队视实践地疫情防控政策与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或全部线上开展相关调研与实践活动。

  3.所有在不涉及相关病例的省份正在开展或计划开展的实践项目,原则上需要尽可能压缩时间、尽快结束,或调整为线上线下相结合实践。

  4.还未开始实践的省外实践队伍应尽快与实践地联系沟通,确认实践地具体防疫要求,遵守实践地最新防疫政策,及时调整实践方案。按照线上计划推进,在日常生活中务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同时,严格遵守学校最新疫情防控日常管理要求,履行出入校审批手续,按时报备。建议在实践地支持的情况下,采取线上的实践形式,暂停线下实践时间,取消线下实践参与人员。还未开始实践的省内外实践队伍,请根据项目实际情况与实践地疫情防控要求停止线下实践计划。

  5.对于已经完成全部线下社会实践环节的团队,若14天内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地市,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和学院团委报告,按照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相关工作。还未开展实践的成员如身处中高风险地区或14天内有到过中高风险地区,应第一时间向属地和学院团委报告,请立即暂停线下实践计划,建议调整为线上实践。

  6.所有实践成员应严格落实所在地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个人防护,提高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做到非必要不聚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

  疫情防控无小事,请同学们务必按照上述要求做好相关疫情防控与健康安全工作,仔细阅读此前发布的《紧急通知| 2021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安全风险预警》若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请及时调整实践安排,做好线下实践向线上实践的有效衔接,最大程度保障实践成员安全。

  请仔细阅读并遵守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关于调整入校管理的通知》

全国各地疫情风险等级可进入下方网页链接进行查看:http://bmfw.www.gov.cn/yqfxdjcx/risk.html

  安全第一是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首要原则,如有突发紧急情况,请立即联系校团委和学院团委:

  校团委联系人:

  石波罗 13613617701

  高天琦 18504511863


共青团东北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182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校团委  |  地址:中国 哈尔滨 长江路600号   |  电话:+86-451-55190114   |   邮编:150030   |   邮箱:neauxcb@126.com